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四川三台:上马百万头健康养猪业项目

四川三台:上马百万头健康养猪业项目

发布时间:2017-03-14  来源:新农网
摘要:四川省三台县是全国生猪调出大县,生猪养殖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2016年出栏数居全省第三、全市第一。但规模化养殖比例偏低、产业化程度不够等问题也成为制约全县生猪产业发展的短板。针对这些问题,县委政府联合四川铁骑力士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探索集约化生猪生产模式,

  四川省三台县是全国生猪调出大县,生猪养殖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2016年出栏数居全省第三、全市第一。但规模化养殖比例偏低、产业化程度不够等问题也成为制约全县生猪产业发展的短板。针对这些问题,县委政府联合四川铁骑力士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探索集约化生猪生产模式,于2015年签订实施《三台县百万头健康猪业项目》,计划用三年时间投资18.42亿元,建设涵盖一二三产业的生猪产业链项目。

  三台县农业局百万头生猪产业办主任陈有恒说:“我们一产业主要以养殖为主体,二产业以加工和屠宰为主体,三产业以生猪文化产业、观光旅游为主体,形成一二三产业融合,达到生猪产业提质增速的目标。”

  据了解,根据项目规划,三台县镇梓潼庙村将投资5000万元建设占地300亩的天府肉猪核心育种场。陈有恒说:“我们今天主要是对铁骑力士集团1200头核心育种场进行选址,将来从国外引进优良种猪在这个地方进行繁育。”

  根据项目中的第一产业发展规划,铁骑力士集团将在三台县投资11.62亿元,新建3个种猪场(生猪扩繁场)。除正在选址的核心育种场外,位于景福镇槐花店村的2400头种猪场已完成投资4500万元,目前主体工程已全部竣工并完成设备安装;位于建设镇木林村的1.5万头生猪扩繁场正在进行施工,预计年底竣工投入使用。

  四川铁骑力士牧业科技有限公司猪业事业部副总裁李柯平说:“我们要在三台打造100万头生猪产业链,生猪扩繁场要做到4500千头。”根据项目中的二三产业规划,该公司还将在三台县境内选址,投资3000万元,建设占地50亩的现代化肉品屠宰加工厂,形成年加工肉猪5万头的生产能力。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