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政策法规 > 生猪存栏200头以上,有望获取20万元的专项补贴

生猪存栏200头以上,有望获取20万元的专项补贴

发布时间:2017-03-15  来源:新农网
摘要:新型农村沼气实施以来,现已在不同地区的农村建成大型规模化沼气池3000余个,沼气,田耕还有畜禽粪便循环生态基地1000多个,供气供肥的沼气新型养殖格局正在逐步形成。据报道,农村沼气每年新增秸秆处理能力864万吨,畜禽粪便处理能力7183万吨,并且产生的新能源已经成

  新型农村沼气实施以来,现已在不同地区的农村建成大型规模化沼气池3000余个,沼气,田耕还有畜禽粪便循环生态基地1000多个,供气供肥的沼气新型养殖格局正在逐步形成。据报道,农村沼气每年新增秸秆处理能力864万吨,畜禽粪便处理能力7183万吨,并且产生的新能源已经成功替代石油等不可再生资源349万吨标准煤等,这些无一不在向我们昭示着生态养殖的益处和潜力。

  沼气养殖体系一旦建成,畜禽粪便等污染物都可以转化为有机肥,不仅解决了大规模猪粪鸡粪污染问题,而且节约养殖成本。循环利用,只要管理得当,那么后期就会成为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我们一直担心地养殖污染解决了,那么我们也可放心大胆地扩大规模,专心养殖了。

  “十三五”规划更是提出,国家将投资500亿元建设沼气工程体系。

  养殖户、个体户、农村合作社将会作为重点扶持对象。以其为带头作用,鼓励并支持沼气工程建设。对于有实力的养殖户国家还会给予一定的养殖补贴,以期生态沼气养殖尽快落实和建成。

  对于相应的补贴政策,只要符合条件即可申报:

  “申报主体为养殖企业或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和个体户的,只要生猪日常存栏量为200头以上,并建设沼气工程的,就有望获取20万元的专项补贴。是的,没错,你没看错,只需要生猪存栏量200头以上即可。”

  补贴申报和落实

  对于养殖补贴,这两年一直在说,希望补贴流程能更加规范化。政策也能进一步落实,让广大养殖户得到更好地发展,引导养殖业步入一个崭新的生态养殖市场。这个市场的前景必定是光明的。但是,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