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90后放弃年薪十万的省城工作回农村老家养猪

90后放弃年薪十万的省城工作回农村老家养猪

发布时间:2017-03-17  来源:新农网
摘要:“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这句网络语用在现年25岁的阙顺虎身上,再合适不过。从14岁开始,他就坚定了后来回农村的决心。为此,成年后,他放弃了省城年薪十万的工作回到六安农村老家。 初春时节,田野里万物复苏。记者一行来到裕安区罗集乡罗集村。穿过一片正在盛开

“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这句网络语用在现年25岁的阙顺虎身上,再合适不过。从14岁开始,他就坚定了后来回农村的决心。为此,成年后,他放弃了省城年薪十万的工作回到六安农村老家。

初春时节,田野里万物复苏。记者一行来到裕安区罗集乡罗集村。穿过一片正在盛开的桃林,就到了阙顺虎的养猪厂。一个1992年出生的小伙子,为何放弃省城的高薪回到农村?他的身上,又有哪些不一样的故事?面对这些疑问,阙顺虎用他温和的语调向我们一一道来。

“我喜欢农村。农村空气好,住的舒服。从小,我就希望自己将来待在农村,养养猪,如果再能带着乡亲们一起致富,那就再好不过。”说起这些,阙顺虎的眼里全是满足的笑意。

回农村养猪,说起来容易,但过程却十分曲折。阙顺虎中专毕业后,进入省城一家养殖场做技术员,因为工作踏实,短短几年就拿到了十万的年薪。正当家人为他高兴时,他却做出了辞职回家养猪的决定。

一开始,除了妻子张静,大家都不理解阙顺虎,觉得他这么做简直就是“瞎搞”。张静理解他,因为早在学生时代,阙顺虎就曾跟她说过,自己的理想就是回乡办养猪厂,带领乡亲们致富。所以,他做出这样的决定,并非一时心血来潮。

2013、2014这两年,是养猪场最为艰难的两年。投资资金少、猪圈失火、口蹄疫……接二连三,阙顺虎遭遇了诸多不顺。2013年,有一次母猪生产期,结果猪圈产房电路失火,一下损失50多头猪崽。出了这事,阙顺虎既心疼又心焦,随后半个月时间里,他就住在猪圈里,时时看着,生怕再出事。2014年,猪场爆发口蹄疫,是阙顺虎遭遇的另一个难关。当时几十头猪染上口蹄疫后,全身瘫软,无法站立进食。村里不少有养殖经历的人都说阙顺虎这次要“完了”,可这个倔强的小伙子偏不信这个“邪”。猪不能站立进食,那就将饲料送到嘴边喂。20天多天的时间,阙顺虎每天将饲料拌好,再一头头喂食。每次一趟下来,大约需要三个小时。在他的坚持下,口蹄疫并没有给猪场造成毁灭性打击。正是凭着这股“狠劲儿”,阙顺虎跨过了一道道坎儿,让自己的养猪场逐渐有了起色。

2015年、2016年,猪肉价格上涨,阙顺虎的养殖场开始盈利。本村和邻村有十几户村民在阙顺虎的带动下,也开始从养猪场买母猪饲养。目前,阙顺虎的养猪场年出栏生猪1500头,初具规模。除了养猪厂,他还喂养土鸡、养鱼,虽然生活比较忙碌,但是他乐在其中。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