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养猪行业目前正处于补栏大于淘汰的状态

养猪行业目前正处于补栏大于淘汰的状态

发布时间:2017-03-18  来源:新农网
摘要:3月15日,农业部公布了2017年2月份400个监测县生猪存栏信息。农业部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2月份400个监测县生猪存栏量较2017年1月份减少0.2%,较2016年2月份减少1.6%;2017年1月份国内能繁母猪存栏量较2017年1月份减少0.5%,较2016年2月份减少1.6%。 生猪产能继续下降,

  3月15日,农业部公布了2017年2月份400个监测县生猪存栏信息。农业部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2月份400个监测县生猪存栏量较2017年1月份减少0.2%,较2016年2月份减少1.6%;2017年1月份国内能繁母猪存栏量较2017年1月份减少0.5%,较2016年2月份减少1.6%。

  生猪产能继续下降,有利于生猪价格继续保持盈利状态。据发改委推算:本周,猪粮比价为9.66,比上周下降2.03%;猪料比价为6.95,比上周下降2.52%。按目前价格及成本推算,生猪养殖头均盈利为331.25元。

  环保因素是此次猪周期中产能延续低位、行业盈利持续处于较高水平的主要原因。据证券之星消息,2016年环保调减生猪产能预计达3600万头,预计2017年调减约2700万头,大幅高于规模化场扩产产能。而对比上市养殖企业,2016年生猪出栏量增长465.5万头,增幅22%。即使考虑其他规模化猪场的扩张,环保导致的产能调减也将大于规模场的扩张。

  为什么猪少了,猪价却反而降低?

  但如果我们把今年的生猪产能、生猪价格与去年做个对比,就会发现猪少了,猪价却反而降低了!?

  正因为此,有的人质疑农业部的数据不准确,认为不能代表国内生猪整体表现!但是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农业部提供给我们的不是数据,而是趋势,而这个趋势是可以给我们参考的。除此之外,我们也没有其他可以参考的东西||

  那为什么猪少了,猪价反而降低了?这不是不符合市场供求规律吗?!我相信很多养猪人都在寻求这个答案……如果试着回答的话,只能说是在短期内是供大于求的格局,综合因素导致了这一阶段内的猪价持续下行:

  1、猪价本身就处在猪周期的下行周期,易跌难涨。

  2、节后效应。春节后猪肉消费一落千丈,阶段内供大于求,屠宰企业开工率不足,走货压力大。目前,消费情况有所好转。

  3、进口肉增加,给春节后的猪肉市场雪上加霜。

  4、猪场拆迁。2月份福建等地区的猪场拆迁力度较大,拆迁地区生猪充斥市场,增加了猪市供给,延续了猪价下滑的趋势。

  5、在综合因素的作用下,集中度进一步增加的屠宰企业迅速抓住良机,全面压价。

  6、受禽流感影响,禽肉、禽蛋等价格降到低点,加之牛羊肉价格也都在消费者可接受的范围内,转换了部分消费者对猪肉的需求。

  目前的生猪供应还远未到大于需求的时候,但综合考虑,由于受多种因素的制约,在下行周期中,猪价能保持稳定就非常不错了。

  养猪行业目前正处于补栏大于淘汰的状态

  据农业部监测,母猪淘汰量已连续3个月下降。据了解,母猪淘汰量监测范围为山东临沂、河南商丘、江西上高、湖南湘潭等4个淘汰母猪集中屠宰地。

  综合目前的补栏状态和二元母猪价格,可见,养猪行业目前正处于补栏大于淘汰的状态,未来生猪产能不可能一直降下去。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