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没办手续就想用林地养猪,养猪户200万元打水漂!猪场被限期自拆

没办手续就想用林地养猪,养猪户200万元打水漂!猪场被限期自拆

发布时间:2017-03-22  来源:新农网
摘要:2016年10月,神鼎山镇的几个村民在没有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在凤凰山上盖起了占地面积约11亩的猪场,购进仔猪2000多头,投资200余万元,目前已在拆除阶段 轰隆随着一声闷响,猪舍墙壁断裂落地。3月19日,湖南省神鼎山镇丰仓村凤凰山上的猪舍拆迁工作进入第三天,经营

  2016年10月,神鼎山镇的几个村民在没有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在凤凰山上盖起了占地面积约11亩的猪场,购进仔猪2000多头,投资200余万元,目前已在拆除阶段……

  “轰隆……”随着一声闷响,猪舍墙壁断裂落地。3月19日,湖南省神鼎山镇丰仓村凤凰山上的猪舍拆迁工作进入第三天,经营户在该镇政府工作人员督促下,运走了2000多头生猪,自行拆除了猪场内的基础设施,并请来挖机推倒猪舍。待猪舍全部拆除后,镇政府还将督促猪场经营者在猪场建设地上种植树苗,恢复生态。

  凤凰山上的猪场,占地面积约11亩,建有3栋猪舍和几间员工宿舍房,总建筑面积约3000多平方米。站在猪场观察,除猪场东边有条丰城公路外,其余三方均为山林。

  神鼎山镇主管农业的负责人介绍,猪场所在地原本也是一块林地,自去年经营主柳某某、李某等5人从村民手中租用这块地后,在没有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于2016年10月7日擅自动工建设猪场。开工仅10天,市国土资源局神鼎山所工作人员就发现了这处违法建设,当场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不料猪场经营者没有照做。为了阻止违法建设,镇政府、国土、林业、规划部门先后多次上门做经营者工作,下达相关文书,责令其停止建设,但经营户一意孤行,抢建了猪舍。

  柳某某介绍,今年年初,猪场与正虹饲料有限公司采用“公司+农户”的模式养猪,从公司购进2000多头仔猪,喂养1个多月以来,几伙计尽管对自己违法建猪场心知肚明,但仍然心存侥幸,想靠养猪发家致富。不料,3月16日,神鼎山镇政府工作人员来到猪场,要求他们自行拆除猪场并恢复生态,否则将依法强拆。

  听到消息,经营户情绪十分激动。毕竟投资200余万元建设的猪场,又才新购进了第一批猪,他们害怕血本无归。工作人员稳住他们的情绪后,告知他们养猪场不仅非法占用林地,且在未办理环评手续、未建环保设施情况下大规模养猪,听之任之将对猪场周边的土地、地下水等造成严重污染,所以猪场非拆不可。事已至此,经营户自知理亏,愿意在镇政府的督促下自行拆除猪场。

  据悉,下一步,神鼎山镇将对辖区内的畜禽养殖行业进行综合整治,科学划定禁养区和限养区,限期关闭拆除禁养区内的畜禽养殖场以及非禁养区但污染严重不具备治理条件的畜禽养殖场。未在规定期限内自行关闭拆除的,将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执法予以强行取缔。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