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成功转型案例:“猪倌”变身当“园主”

成功转型案例:“猪倌”变身当“园主”

发布时间:2017-03-24  来源:新农网
摘要:眼下正值黄桃进入花期的时节,这几天孝昌县陡山乡陆山村的一个黄桃园,迎来了一波又一波踏青赏花的游客,满园粉红的桃花令游客流连忘返,园主付兴初带着客人们进进出出自家的桃园,忙并快乐着。 几年前,这片黄桃园的“前身”是臭烘烘的猪舍,2014年6月付兴一共流转了3

  眼下正值黄桃进入花期的时节,这几天孝昌县陡山乡陆山村的一个黄桃园,迎来了一波又一波踏青赏花的游客,满园粉红的桃花令游客流连忘返,园主付兴初带着客人们进进出出自家的桃园,忙并快乐着。

  几年前,这片黄桃园的“前身”是臭烘烘的猪舍,2014年6月付兴一共流转了300亩土地,并且投资70万元在这片土地上,种植了5000株优质黄桃,如今这些桃树进入了花期,谁都没有料到这片美丽桃花园的主人付兴初,曾经是一名每天和饲料猪粪打交道的养殖户。

  38岁的付兴初是孝昌县陡山乡陆山村4组人,2003年他承包了村里30多亩荒地,投资建了4亩多地的猪舍,引进种猪搞起了养殖业,每年出栏肉猪2000多头。在搞养殖的11年时间里,付兴初意识到猪粪如果得不到有效的处理,会对村子周边的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

  2014年,付兴初在原来养殖场30多地的四周,又流转了270亩荒地,然后投资70万元,找来机械对这300亩土地,进行了统一的平整和改造,并从上海农科院引种了5000株优质黄桃。上海农科院不仅提供了优良树种,还派专家到来到孝昌,手把手指导付兴初栽种技术。

  黄桃树苗成活以后,从施肥到修果,再到防虫防鸟,从没种过黄桃的付兴初从零起步,他除了和上海农科院的专家保持热线联系外,还常常到孝昌县农业局果品办搬“救兵”。 付兴初说,我们村曾种过本地大红桃,可黄桃树和我们这里种的桃树不一样,因此只好跑到县城果品办,接专家过来帮忙修剪。

  在专家的指导下,付兴初已经熟练地掌握了黄桃种植技术,其果园也实现了生产标准化、管护绿色化、施肥有机化。2016年9月,其桃园种出了个大鲜甜的黄桃。2016年10月,付兴初成功地申请并注册了孝昌县陆山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其公司生产的黄桃获国家农业部“绿色无公害认证”。

  据陡山乡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付兴初从上海农科院引进优质黄桃成功后,带动了该村付三毛、刘国栋、付南朋,和陆山林场徐水明等6户村民,种植优质黄桃100多亩,全乡种植面积今年已经超过400亩,黄桃的盛产期亩产可达3000斤以上,带领当地农户开辟了一条新的致富路。

  黄桃园迎来了一波又一波踏青赏花的游客。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