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黑龙江望奎县连续10年被农业部确定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

黑龙江望奎县连续10年被农业部确定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

发布时间:2017-03-25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近年来,望奎县畜牧业紧紧锛

  近年来,望奎县畜牧业紧紧锛住“建设全省一流现代化牧业强县”的发展目标,依托富集的资源优势和良好的产业基础,把大力发展现代畜牧产业作为加快绿色农业结构调整、实现脱贫解困的重要突破口,使畜牧业呈现出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连续10年被农业部确定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先后被评为中国瘦肉型生猪之乡、国家级生猪标准化示范县和黑龙江省畜牧工作先进县。

  今年,望奎县畜牧业将以巩固提升“半壁江山”、实现“主辅双强”为目标,深入开展生猪养殖推进年活动,以转方式、调结构为重点,着力改造提升传统畜牧业,大力推进以肉牛、肉羊和鹅鸭为主的草食畜牧业发展步伐。计划新改扩建畜牧科技示范园区2个、规模养殖场12个,新增万头以上猪场2个。

  全力抓好河南牧原集团投资的年出栏100万头生猪养殖基地项目、中航卓信集团投资的生猪养殖综合项目和年处理6000吨的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厂建设项目,全年生猪新增出栏30万头,畜牧业产值和增加值同比增长30%以上。生猪良种改良面达到95%以上;“三贮、三化”加工利用秸秆30万吨;肉牛(羊)、鹅鸭规模化养殖比重分别提高10%以上;重大动物疫病免疫率达到100%;全县能繁母猪保险达到9万头。(黑龙江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