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全部清除!关停辖区内所有养猪场 再无猪之家

全部清除!关停辖区内所有养猪场 再无猪之家

发布时间:2017-03-29  来源:新农网
摘要:3月20日,袁河街道办辖区内所有养猪场都已关停,从此,袁河街道再无猪先森的容身之所。 时间紧、任务重。2月底,袁河街道办摸底统计还有16家养猪场未关停,共计生猪3000余头,而离关停时间节点只有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面对时间紧、任务重,养猪户的观望、不配合等重重困

  3月20日,袁河街道办辖区内所有养猪场都已关停,从此,袁河街道再无“猪先森”的容身之所。

  时间紧、任务重。2月底,袁河街道办摸底统计还有16家养猪场未关停,共计生猪3000余头,而离关停时间节点只有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面对时间紧、任务重,养猪户的观望、不配合等重重困难,袁河街道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发扬铁的作风、铁的纪律、铁的决心,攻坚克难,狠抓落实,3月20日晚,关停了辖区内所有养猪场。

  细心排查统计。为全面贯彻落实《渝水区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切实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袁河街道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欧阳侃为组长,党委副书记、主任周海勇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及管理处书记为小组成员。每逢尾数双日上午,便召开小组会议,及时掌握养猪场关停动态,反映遇到的阻力与困难,商讨解决的具体方法。蹲挂点领导干部每天深入各养猪场进行排查统计,全面掌握养猪场栏内生猪情况,确保生猪只出不进。

  精心动员部署。多次召开养猪场关停工作动员部署会议,通报各管理处养猪场关停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关停工作精心部署,要求各管理处书记、主任亲自抓落实,加强督导,将养猪场关停工作放在首位。袁河街道党委书记欧阳侃指出养猪场关停工作迫在眉睫、刻不容缓,要求大家思想认识必须到位,禁养区坚决不能养猪,不讲情面、不留余地,一头都不能留;集中时间精力抓落实,各管理处书记、主任要加强对养猪场的巡查,每两天至少上门巡查、督促一次,多角度做通养猪户思想工作,尽快清栏;注意工作方法,对于积极主动配合关停的养猪户可以给予一定的奖励。

  诚心宣传劝导。养猪户开始的抵触、不配合,是养猪场关停工作停滞不前的主要原因。袁河街道干部每天上门劝说,冒风顶雨、放弃周末,与养猪户宣传政府关停政策及新《环保法》等。让养猪户切实感受到养猪场对环境、对自己及周边居民身体健康的危害。养猪户开始配合关停,愿意贱卖生猪或迁往他处,牺牲小利,护佑新余的碧水蓝天。

  全心助卖助迁。为加快养猪场关停进度,街道干部全心全力协助养猪户卖猪、迁猪,有时候养猪户联系了晚上卖猪,干部们也赶到现场,不嫌脏,不怕臭,将生猪一头头赶上车,并再三提醒养猪户一定要搬迁到可养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每次清空一个猪栏,街道干部便与城管袁河中队一起,将猪栏碎除,以免出现反弹。

  同心落实关停。人心齐,泰山移。在街道党委行政的重视和全体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短短一个月的攻坚期,搬迁、售卖生猪3000余头,现已关停辖区内所有养猪场,并将对猪栏进行全部拆除,从此袁河街道再无猪之家。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