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猪价和盈利均已大幅下跌母猪补栏不要太热情

猪价和盈利均已大幅下跌母猪补栏不要太热情

发布时间:2017-03-29  来源:新农网
摘要:“史上超强猪周期”已经在去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虽然2017年的猪市还是余温阵阵,但是目前的猪价和去年同期相比已大幅下跌,同比跌幅已经近20%。尽管养殖户在今年依旧是有利可盈,但就自繁自养户而言,头均盈利水平已经较去年缩水了40%。 然而,猪价和盈利均已大幅下跌

  “史上超强猪周期”已经在去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虽然2017年的猪市还是余温阵阵,但是目前的猪价和去年同期相比已大幅下跌,同比跌幅已经近20%。尽管养殖户在今年依旧是有利可盈,但就自繁自养户而言,头均盈利水平已经较去年缩水了40%。

  然而,猪价和盈利均已大幅下跌,补栏成本确实不低。先是仔猪价格疯涨,虽然近来仔猪价格开始平稳回落,但跌幅仅有6%左右。对于出栏而言依旧有风险。除此之外,二元母猪价格确实始终保持在2000元/头以上,同比上涨3%左右。前两周业内报告的母猪补栏的势头和种猪销售火爆态势还在延续,可见不少人已经开始积极的布局,我们仿佛已经看到了2018年产能集中释放时“遍地是猪”的场景。建议养殖户快速回归理性,适量而行,母猪补栏不要太热情。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