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猪周期难道消失了吗?

猪周期难道消失了吗?

发布时间:2017-04-01  来源:新农网
摘要:虽然2017年的生猪价格已经没有了2016年强劲的上涨态势,但是在供应没有大量增加的前提下,生猪价格依旧保持相对高位。我们能够明显的感觉到猪周期时间延长,其实本轮猪周期从2015年3月份开始,但是直至目前似乎还未完全结束,加上猪价大涨之后并没有大跌,因此很多人开

  虽然2017年的生猪价格已经没有了2016年强劲的上涨态势,但是在供应没有大量增加的前提下,生猪价格依旧保持相对高位。我们能够明显的感觉到猪周期时间延长,其实本轮猪周期从2015年3月份开始,但是直至目前似乎还未完全结束,加上猪价大涨之后并没有大跌,因此很多人开始疑虑,猪周期难道消失了吗?

  据福建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数据显示, 自我省今年春节过后,受市场终端需求减少影响,我省生猪出场价格小幅回落。上月起全省平均每50公斤生猪出场价格878.33元,我市最高为925元,各地猪价呈不同程度跌幅。

  本月初,全省平均每50公斤生猪出栏价格为844.17元,较前一周价格再次下跌。全省生猪收购价自今年初以来,已持续7周下跌,整体下跌幅度已达7.7%。导致我省猪肉零售价格也是小幅度下降,3月初全省平均每公斤白条肉23.59元,仔猪38.89元,五花肉价格等与今年初相比较都有所下跌。

  尽管生猪养殖业正在经历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猪周期没有消失,而且也不会消失。目前我们的感觉只不过是猪周期的弹性在减弱,我们知道规模化发展能够规避猪价暴涨暴跌的模式,生猪养殖规模化比例的提高也将部分缓解 “追涨杀跌”现象,但是不会撼动根本。猪周期是市场规律的一种体现,未来生猪养殖模式和结构的转变可能会延长猪周期时间,同时减缓波动幅度,但不会使其消失。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