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政策法规 > 加强生猪屠宰管理 修订生猪屠宰台账和制度

加强生猪屠宰管理 修订生猪屠宰台账和制度

发布时间:2017-04-06  来源:新农网
摘要:为切实加强我市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管理,根据省农业厅的要求,日前市农业局修订了《东莞市生猪定点屠宰场生猪产品出场台账》等8份台账及《生猪进场验收制度》等19份管理制度。 去年底,市农业局在组织开展全市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年度监督检查中发现,我市个别生猪定点屠宰

  为切实加强我市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管理,根据省农业厅的要求,日前市农业局修订了《东莞市生猪定点屠宰场生猪产品出场台账》等8份台账及《生猪进场验收制度》等19份管理制度。

  去年底,市农业局在组织开展全市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年度监督检查中发现,我市个别生猪定点屠宰场存在台账填写不规范、内部管理制度不完善等问题。为切实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屠宰行为,保障出场肉品质量安全,市农业局结合实际,修订了生猪屠宰台账和相关管理制度。此次修订的台账包括生猪进场验收和宰前检验、生猪屠宰和宰后检验、生猪产品出场、病死猪及肉品无害化处理、生猪“瘦肉精”尿样检测、消毒记录、缺陷产品召回、来访人员及车辆登记共8份。修订完善的管理制度包括生猪进场验收、生猪停食静养、 “瘦肉精”等违禁药物检测、屠宰车间管理、肉品品质检验、生猪肉品冷链配送、缺陷产品召回、肉品质量追溯、无害化处理等共19份。

  下来,市农业局将加强监督检查,指导生猪定点屠宰场按要求规范台账填写,认真落实各项管理制度,保障我市屠宰生猪肉品质量安全。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