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做好生猪保供稳价工作的建议

做好生猪保供稳价工作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7-04-15  来源:新农网
摘要:1、受禁养限养及环保压力影响。随着地方政府对生态保护问题越来越重视,生猪养殖业的环保压力是长期存在,这一刚性决策成为了影响产能结构调整的重要因素,同时也是对养殖户饲养模式升级的重大考验。在养猪门槛提高和生态养殖的拷问下,养殖户的挑战越来越大。 2、加强

  1、受禁养限养及环保压力影响。随着地方政府对生态保护问题越来越重视,生猪养殖业的环保压力是长期存在,这一刚性决策成为了影响产能结构调整的重要因素,同时也是对养殖户饲养模式升级的重大考验。在养猪门槛提高和生态养殖的拷问下,养殖户的挑战越来越大。

  2、加强市场价格预报预警。密切关注猪肉市场价格变动,加强对猪肉价格监测,建立覆盖生产、流通、消费等各个环节的价格监测体系,及时发现影响价格变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出价格预警信息。

  3、加强防疫,防止疫情对生猪养殖产生大的影响。继续加大生猪疫情的防治力度,做好疾病的免疫工作,对生猪可能发生的疫情,要及时预报、监测、确保无重大疫情发生,保证生猪养殖市场的良性循环。

  4、进一步完善养殖业保险的法律体系,积极扩大保险补贴范围,优化养殖保险条款费率,降低理赔门槛,提高理赔标准,扩大风险责任覆盖范围,强化政策宣传、典型推介和保险服务,努力吸引更多养殖户参保。

  5、建立完备的生猪储备制度,建立健全相关预警指标,完善储备吞吐调节办法,切实防止生猪价格过度下跌和猪肉价格过度上涨,有效维护生产者、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保障市场平稳健康运行。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