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部分规模养殖户甚至已由盈转亏

部分规模养殖户甚至已由盈转亏

发布时间:2017-04-15  来源:新农网
摘要:在生猪养殖效益普遍缩水的同时,部分规模养殖户甚至已由盈转亏。 “这一轮猪周期中养猪赚钱的时间已持续2年,”卓创资讯生猪分析师李晶分析说,去年6月份随着生猪价格创历史新高,养殖效益也达到顶点,随后总体呈回落态势。据省物价局最新监测数据,5日全省集贸市场去

  在生猪养殖效益普遍缩水的同时,部分规模养殖户甚至已由盈转亏。

  “这一轮猪周期中养猪赚钱的时间已持续2年,”卓创资讯生猪分析师李晶分析说,去年6月份随着生猪价格创历史新高,养殖效益也达到顶点,随后总体呈回落态势。据省物价局最新监测数据,5日全省集贸市场去骨猪后腿肉价格为14.31元/斤,同比下跌近一成。李晶认为,在春节之后猪肉就进入季节性消费淡季,猪价大幅回落很正常,预计未来猪价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不大。

  无锡市物价局生猪成本动态调查数据显示,3月份,该市养殖户每出栏一头生猪平均盈利180元,环比上月下跌43%,而相比于去年6月份最多头均盈利532元,效益缩水高达66%。李晶表示,在生猪养殖成本中,苗猪占比超三成,目前生猪价格虽明显下跌,但苗猪行情却依旧紧俏,因此,盈利水平较高的通常是自繁自养的养殖户,而买进苗猪乃至中猪进行育肥的养殖户,其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弱。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