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给力!一个养猪场带动3300贫困人口脱贫

给力!一个养猪场带动3300贫困人口脱贫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新农网
摘要:春风拂面施工忙。4月15日,当记者走进佳木斯桦川县梨丰乡母猪扩繁场时,工人师傅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再过两个月,部分猪舍将投入使用,这不仅是桦川县招商引资项目,更为该县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劲动力。 正在施工的桦川双兆猪业项目。杨海全 摄 发展生猪养殖业,桦川县

春风拂面施工忙。4月15日,当记者走进佳木斯桦川县梨丰乡母猪扩繁场时,工人师傅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再过两个月,部分猪舍将投入使用,这不仅是桦川县招商引资项目,更为该县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劲动力。

给力!一个养猪场带动3300贫困人口脱贫

正在施工的桦川双兆猪业项目。杨海全 摄

发展生猪养殖业,桦川县具有区位优势明显、市场潜力巨大、饲料资源充足,群众养殖基础好、土地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防疫条件优越、劳动力资源充足,养殖成本较低、服务体系健全,技术力量较强等方面的比较优势。同时,县委县政府对发展生猪养殖业还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

2016年,对桦川县生猪养殖来说是有着历史性意义的一年――双兆猪业落户桦川。桦川双兆猪业有限公司计划利用五年时间,投资10.48亿元,在桦川县建设存栏二元母猪4400头、年出栏商品肉猪10万头的扩繁场6个,实现年出栏商品肉猪60万头,产值12亿元。

梨丰乡母猪扩繁场是桦川双兆猪业在桦川县建设的第一个猪场,场址位于梨丰乡梨树村,占地面积750亩,总投资3.5亿元,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存栏二元母猪8800头,年出栏商品肉猪20万头。目前正在紧张的施工。

今年,桦川双兆猪业将代养场模式调整为“一带二”的模式,即一个扩繁场,配套建设两个年出栏五万头的育肥场,双兆猪业每出栏一头生猪,就拿出100元扶贫资金,两个育肥猪场年出栏商品猪10万头,双兆猪业就拿出1000万元,用于贫困户脱贫。按照每名贫困人口脱贫需要增收3000元计算,可以带动3300名贫困人口脱贫。同时,企业还将把招工的重点放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让他们通过打工增加收入,实现脱贫。

“双兆猪业落户桦川对我县畜牧养殖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改变了以往一家一户粗放饲养生猪的历史,是我县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生猪养殖项目。”从事畜牧工作近30年的桦川县畜牧局局长贾树波说,双兆猪业项目建设,有利于桦川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可以加速粮食转化、实现过腹增值,促进种养结合,生产的有机肥可直接灌溉农田,为发展绿色有机农业创造条件。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