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农村散养户请密切注意2018年这个年份

农村散养户请密切注意2018年这个年份

发布时间:2017-04-19  来源:新农网
摘要:春节过后接连出现的猪价持续下降现象让养殖户惶恐不安,虽然春节过后价格下降是正常现象,但是这样持续走低没有一点反弹,让人心里还是诚惶诚恐的。 反看国内,由于政策限制,养猪人越来越少,具体应该说是中小型养殖户、散户被迫遣散,导致猪存栏数据越来越低!可是为

  春节过后接连出现的猪价持续下降现象让养殖户惶恐不安,虽然春节过后价格下降是正常现象,但是这样持续走低没有一点反弹,让人心里还是诚惶诚恐的。

  反看国内,由于政策限制,养猪人越来越少,具体应该说是中小型养殖户、散户被迫遣散,导致猪存栏数据越来越低!可是为什么猪价还是持续低位呢?

  深度原因 影响因素肯定有很多,比如规模化进程、产能提升、进口肉等等。其一:上市农牧企业近两年掀起的养猪热,占养殖类总投资的八成多,比前两年上涨了近十倍。其二:我国进口猪肉数量比重增加越来越多,处于高位运营。那么今年2017年,还有可能再创新高。使得猪价难以再形成节日或者季节效应,更在猪价的下滑阶段对养殖户形成巨大的心理压力,成为屠宰企业压价的手段。

  唉,都是一言难尽,很多养殖户担心万一哪天中国的养殖业被进口肉代替的差不多的时候,他们该何去何从?

  2016年很多养猪人都过的很开心,因为生猪价格一直维持在高位,不少养猪人都赚钱了。当然,农村的小养猪场开心,大的养猪集团更开心,因为他们才是真正的赚翻了。

  在去年,养猪业的巨头公司温氏集团、牧原股份等都赚的盆满钵满,跟养猪有关的企业双汇集团,今天发布财报,2016年的营收超过500亿,真是跟捡钱一样。

  不过,2017年以来,虽然仔猪价格居高不下,但是生猪价格其实一直在走下坡路,虽然还没有跌到让养猪人赔钱的地步,但不少养猪人都开始紧张了,尤其是那些高价进仔猪的人。

  但更不幸的事情可能还没到来,很多分析人士认为,今年的猪价虽然没去年那么好,但也不至于跌到很惨,养猪人还是有利可图的。但是2018年可能就不一定了。

  正是因为2016年的猪价好行情,那些大的养殖集团疯狂的扩充养猪规模,仅温氏股份2017年1-3月份累计销售的商品猪就高达427.51万头。牧原股份同期销售商品猪124.1万头。

  这些大型养猪集团的养殖量扩充,到2018年将开始显现出威力,届时生猪供应充足,养猪业可能会步入长期产能过剩的价格寒冬。

  所以,养猪人尤其是农村散养户,请密切注意2018年这个年份,因为这一年可能是养猪人的灾年!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