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重庆武隆强化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

重庆武隆强化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19  来源:新农网
摘要:为防治畜禽养殖污染,保护和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武隆县环保局进一步加强对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的监管。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把畜禽养殖场污染综合治理作为新农村建设和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的重要内容,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抓紧抓好。成立畜禽养

  为防治畜禽养殖污染,保护和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武隆县环保局进一步加强对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的监管。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把畜禽养殖场污染综合治理作为新农村建设和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的重要内容,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抓紧抓好。成立畜禽养殖场污染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组织辖区规模化养殖场以及污染较重的小型养殖户综合治理,落实专人负责,并制定详细的治理方案,合理安排治理计划,确保治理工作扎实推进。

  二是全程跟踪服务。积极争取上级环保部门资金支持,帮助养殖场户筹措治理专项资金,采取“以奖促治、先建后补、以奖代补”的形式,对纳入整治范围的畜禽养殖场在通过环保验收后给予适当奖励。对验收合格的养殖场,给予补办环保审批手续,发放环保许可证,并减免办理手续等相关费用。对拒绝整治或验收不达标的养殖场,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或关停。

  三是完善长效机制。把养殖场污染治理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加强对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的检查指导和养殖场户排污行为的监管,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科学规划畜禽养殖业发展,合理划定禁养区、限养区。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风景区等环境敏感区,一律禁止新建畜禽养殖场。新建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小区)必须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纳入排污申报,实施排污许可证管理,在全社会形成推进养殖场污染综合治理的浓厚氛围。(重庆环境保护局)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