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什么样的人愿意养牛猪呢?

什么样的人愿意养牛猪呢?

发布时间:2017-04-21  来源:新农网
摘要:通过对最近的毛猪价格的连续追踪,牛猪的问题现在越来越严重。今早,那种大破猪,价格最低的卖价已经不到6.9元。可以说,这次的牛猪下跌的惨烈程度,绝对是很多人不曾预料到的。那么,什么样的人愿意养牛猪呢?第一个是那种不是很大的专业育肥户,他们的道理很简单,就

  通过对最近的毛猪价格的连续追踪,牛猪的问题现在越来越严重。今早,那种大破猪,价格最低的卖价已经不到6.9元。可以说,这次的牛猪下跌的惨烈程度,绝对是很多人不曾预料到的。那么,什么样的人愿意养牛猪呢?第一个是那种不是很大的专业育肥户,他们的道理很简单,就是算饲料消耗同长一斤肉,他们认为即使料肉比4:1,现在一斤饲料1.4元,成本也就是投入5.6元,毛猪价值7元。可是,养过母猪的人都知道,就是成年母猪一天维持生存就得6斤饲料。实际的情况也许是,牛猪现在(气温不高)能吃8斤料,却只能长肉1斤,基本上吃进去的料都被用来维持生存了。还有一种喜欢养牛猪的人,就是那种二次育肥的,他们认为自己是最聪明的人,投入大,但是从来不忌讳风险,我了解到的春节左右就有9元买猪,一直等到现在还在压栏的,而且一批不下500头。总结起来,养牛猪的人,共同的特点是“会算账、胆子大,认为自己是最聪明的人”。至于现在的结局,只能呵呵了。

  地方屠宰企业对于牛猪已经痛下杀手。即使这样,排队等着卖牛猪的不在少数。标猪价格仍然坚挺,辽宁绝大部分地区还有7.4元的价格。就是现在牛猪泛滥的山东,标猪价格依然在7.7元的高位。这跟现在的手机市场何其相似,最好的苹果手机可以卖到7000,而那种大路货,700都卖不到。市场在细分,那些罔顾市场需求,活在自己梦里的人,你的梦,何时才能醒来?鸡蛋价格还可以。肉毛鸡价格强烈反弹。蔬菜价格略有反弹。

  东北辽宁、吉林在牛猪出的差不多后,毛猪价格会渐渐趋于稳定。但是黑龙江估计还要下行,不排除整体跌破7元的可能。山东、河北等地,现在是牛猪及二次育肥的集中抛售,价格已经不重要了。接下来,会用巨大的抛售,来逐渐整理毛猪价格,但是,我觉得未来标猪数量一旦站上主流,价格还会再次回来。短期是不可能了。尤其河南,一旦抛售完毕,可能会率先回来。其他各地处于下跌中,但是跌幅并不大。鉴于国家政府相关领导已经明确喊话2017年会围绕7.5元价格震荡,我想即使存在短期下跌,后期还不至于溃不成军。

  牛猪不用建议了,现在是你能不能及时卖出去,价格已经不重要了。200斤左右的标猪,你不用着急,好好养着。由于小猪价格仍然坚挺,我们也没有必要再天天研究抄底,记住,只要你的保本成本在6.5元以下,基本上就是安全的。因此,分批补栏,无疑是下策中的上策。至于那些一看大跌,机会来了的二次育肥的,这次你得看准了,建议你必须下手纯三元猪场猪,体重控制在180以下。当然,你还得等,耐心等待。我这辈子,给别人做小猪、母猪补栏多少还能说点,但是建议别人二次育肥,真的是差一些。当然,必要情况下,我们也可以分批抄底二次育肥,理由我就不说了,你我都懂。(郑庆伟)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