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切莫让规模化发展是环保的第二个负担

切莫让规模化发展是环保的第二个负担

发布时间:2017-04-25  来源:新农网
摘要:为什么这么说呢?现在环保轰轰烈烈的开展着,目的就是在解决养猪与环保之间的矛盾,那么又何来规模化发展是环保的第二个负担的担忧呢? 要知道规模化的发展必然使得生猪在数量和密度上更加大而集中,那么也就会产生更加大量的猪粪,自然处理的难度也更大。 而且规模化发

  为什么这么说呢?现在环保轰轰烈烈的开展着,目的就是在解决养猪与环保之间的矛盾,那么又何来规模化发展是环保的第二个负担的担忧呢?

  要知道规模化的发展必然使得生猪在数量和密度上更加大而集中,那么也就会产生更加大量的猪粪,自然处理的难度也更大。

  而且规模化发展需要的是更大的猪场,更大的猪场里会有更多的猪,这就很容易造成人们只要加大养猪规模就行的想法,让人们再次忽略环境承载力的问题。要知道即便是在适度养殖区和潜力发展区域也有个环境承载能力问题,规模与环境要匹配。因此千万不要盲目扩大饲养规模,否则这必将给后市留下隐患,造成新一轮养猪与环保矛盾的激化。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