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很多养猪场还是舍不得在环保上面投资

很多养猪场还是舍不得在环保上面投资

发布时间:2017-04-25  来源:新农网
摘要:面对养猪与环保矛盾的日趋激化,我国出台了史上最严环保法而在政策的重压之下,生猪养殖业限养令、禁养令充斥着各个省份,多地猪场拆迁以及强行拆移现象屡见不鲜。但是这只是一时的手段,更长久的猪场环保定然是不能以拆猪场为方法的,我们需要从根源上解决这个问题。

  面对养猪与环保矛盾的日趋激化,我国出台了史上最严“环保法”而在政策的重压之下,生猪养殖业“限养令”、“禁养令”充斥着各个省份,多地猪场拆迁以及强行拆移现象屡见不鲜。但是这只是一时的手段,更长久的猪场环保定然是不能以拆猪场为方法的,我们需要从根源上解决这个问题。

  我们已经从根源上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那就是废物利用,把粪尿污水经过处理转变成肥料、能源(沼气)等可利用物质。但是这就需要投资,而且是大量的投资,这对本就养殖成本高于国外的中国养猪人来说饲养难度更大了目前我国大部分猪场环保投资不足10%,不足国外的一半,而且更多的养猪人是无力承担这个投资的,况且很多猪场还是舍不得在环保上面投资,以牺牲环境换取利润的观念依旧需要继续被清除。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