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龙岩连城开展养猪污染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龙岩连城开展养猪污染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17-05-03  来源:新农网
摘要:4月27日笔者从福建龙岩连城县揭乐乡获悉,该乡联合县综合执法局、林业、国土执法、供电公司、派出所等部门,开展对禁养区生猪养殖户的强拆行动,对5家签订关闭协议但进度缓慢、没有明显减栏的生猪养殖户,采取拆除隔栏、喂槽,停电等措施,责令养殖户在规定时限内处理

  4月27日笔者从福建龙岩连城县揭乐乡获悉,该乡联合县综合执法局、林业、国土执法、供电公司、派出所等部门,开展对禁养区生猪养殖户的强拆行动,对5家签订关闭协议但进度缓慢、没有明显减栏的生猪养殖户,采取拆除隔栏、喂槽,停电等措施,责令养殖户在规定时限内处理剩余生猪。

  今年以来,揭乐乡开展生猪养殖污染整治“百日攻坚”活动,把生猪养殖场关闭拆除工作纳入乡村干部考评,细化生猪养殖场拆改任务分解表,落实责任。针对罗坊土段、揭乐村等养殖户较多的村,重点宣传生态环境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有关规定,明确生猪养殖关闭拆除相关政策及时间节点,让养殖户知晓生猪养殖专项整治的重要性,自觉整治。同时,揭乐乡采取先易后难、重点突破的方法,逐个突破,对污染大、迟迟不整改的养猪户进行强拆,以达到震慑作用。

  截至目前,揭乐乡已完成改造提升13家,累计签订关闭拆除协议77家、关闭生猪养殖场36家、拆除生猪养殖场52家,拆除面积达13000平方米,削减生猪存栏9400头。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