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养大猪危险,不压栏可惜

养大猪危险,不压栏可惜

发布时间:2017-05-06  来源:新农网
摘要:我国三月份进口猪肉量达到12.4万吨,环比2月增加12.42%,同比增加8.14%。沉寂多月之后,进口猪肉量再度抬头,不得不让人心生警惕。能繁母猪存栏量与进口猪肉量双双止跌,这给后期市场带来了较大程度的利空,但这并不影响五月市场行情,预计五月中上旬猪价或将维持小幅

  我国三月份进口猪肉量达到12.4万吨,环比2月增加12.42%,同比增加8.14%。沉寂多月之后,进口猪肉量再度抬头,不得不让人心生警惕。能繁母猪存栏量与进口猪肉量双双止跌,这给后期市场带来了较大程度的利空,但这并不影响五月市场行情,预计五月中上旬猪价或将维持小幅上涨的走势。

  专家评论认为,未来进口猪肉量可能还会增加。截至目前,我国已有61个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较2015年增长50%左右。2017年仅1月份新增运行的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就有4个,预计后期将有更多的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建设完毕、通过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推动多渠道、多方来源的肉类进口,对国内市场的压力也将进一步加大。

  为什么猪价降幅较大并且这么快,有一部分原因就是大量的进口肉挤占了国内的生猪市场占有份额,而国外生猪养殖水平高、规模化及便宜的饲料原料价格降低了成本,使得猪肉价格比较便宜,进口的企业也是为了赚取更多的利润而进口大量的猪肉。只有国内生猪的养殖水平比国外更高的时候,才能抵御进口肉对国内生猪价格的冲击。

  进入4月份以来猪价没有出现回暖的态势,而是延续下跌,随之大猪、牛猪相继上市。根据小编调研的结果来看,目前猪场育肥猪体重在250-300斤偏多。前期高价仔猪的存在,使得养殖户不得不延期出栏,靠大体重获得相对合适的利润。然而这种猪有一个什么特点呢?250到300斤,标猪过量,又不到牛猪,卖不到牛猪价,也卖不到标猪价,最不抗价,没有市场竞争力,不得不出栏。

  养大猪危险,不压栏可惜,压栏怕猪价继续下跌。就如去年6月份的时候猪价一路飙升至10元的高位,养殖户追涨情绪高昂,可就在这个时候猪价转而暴跌,而且持续了5个月的跌势,这期间压栏牛猪集中上市,给屠宰企业制造了压价的空间。目前,猪价已整体回落至近两年低位,但市场产能并未明显回升,能繁母猪存栏刚止跌,而生猪存栏量依然低于去年同期,猪价下跌动力不足,因此本周以来,猪价止跌态势初步显现。前期猪价持续下跌,市场抛售较为集中,目前生猪出栏体重开始下降,加之受去年冬季猪病影响,5月后市场或再现阶段性供应偏紧的情况,推动猪价出现反弹。养殖户现阶段要保持理性,适度出栏。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