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政策法规 > 畜牧业养猪看看有什么补贴,这个补贴应该怎么领

畜牧业养猪看看有什么补贴,这个补贴应该怎么领

发布时间:2017-05-15  来源:新农网
摘要:畜牧业一直是我国一个很重要的产业,近年来国家更是出台各种政策鼓励发展畜牧业。国家今年又出台了一些新的关于畜牧业的补贴政策,今天在这里跟大家集中讲一下,看看有什么补贴,这个补贴应该怎么领。 生猪类补贴 1、生猪养殖规模3000头以上的,补贴80万。 2、生猪养殖

  畜牧业一直是我国一个很重要的产业,近年来国家更是出台各种政策鼓励发展畜牧业。国家今年又出台了一些新的关于畜牧业的补贴政策,今天在这里跟大家集中讲一下,看看有什么补贴,这个补贴应该怎么领。

  生猪类补贴

  1、生猪养殖规模3000头以上的,补贴80万。

  2、生猪养殖规模2000到2999头的,补贴60万。

  3、生猪养殖规模1000到1999头的,补贴40万。

  4、生猪养殖规模500到999头的,补贴20万。

  申报养殖补贴的养殖户、合作社需要具备以下条件:

  1、如果是涉农企业申报项目,需要具有法人资格,工商管理部门注册登记且经营一年以上,具有一定的经营规模和持续经营能力,有较强的经济实力和自筹资金能力,没有不良诚信记录,并建立了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经营管理制度和机制,管理规范。

  2、如果是合作社去申报项目,同样需要具有法人资格,注册登记且经营一年以上,没有不良诚信记录,具备持续经营能力和相应的项目建设与经营管理能力,符合农民合作社有关规定,产权明晰,章程规范,运行机制合理,管理比较规范,示范带动作用强。

  3、其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申报项目的要求由各省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

  4、同一项目单位在同一年度内(以资金安排年度为准)只能获得一种农业综合开发财政资金扶持方式。很简单,就是同一个类型的补贴一年只能领一次,不能反复领。

  还有一些其他的补贴和优惠政策,大家也需要注意一下哦!

  第一、水电优惠

  对农村养殖的来说都是消耗水电的大户,但国家对于养殖会回有水电的优惠。像面粉使用地下水资源,养殖户也享受农业用电的价格。而且国家非常鼓励利用荒山,荒沟,荒丘等地方发展养殖,这样也能节约土地的利用。

  第二、动物防疫补贴

  农村养殖难免会打各种疫苗,国家对于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疫苗有补助政策,而且还会对畜禽疫病扑杀都有补助政策。对病死猪无公害处理,对猪定点屠杀环节病害猪处理都有补贴政策。

  第三、农机补贴

  像有关养殖使用的农机都会有补贴政策,一般不超过五万元。像给奶牛挤奶器械,一些烘干机,补贴一般不超过12万元。对一些高性能的青饲料售货机单机补贴金额一般不超过15万元。

  第四、良种补贴

  农村养殖的母猪,奶牛,肉牛,存栏能母羊30只以上,能繁耗牛25头以上的养殖户都会有补贴,母猪是40元,奶牛母牛30元,其他品种的母牛20元,肉牛母牛10元。绵阳,山羊公羊800元,耗牛公牛2000元。

  第五、饲草种植补贴

  对于种植饲草生产加工也会有补贴,向合作社1年以上,饲草生产加工企业注册资本在200万(含)以上,奶牛养殖企业需要存栏300头以上,每3000亩补贴180万。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