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龙头企业扩张必然带来养殖产业链布局的大调整

龙头企业扩张必然带来养殖产业链布局的大调整

发布时间:2017-05-15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这两年在市场洗牌的影响之下,生猪产业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首先是小散户大量而且明显的退出,当然这是市场经济、规模化发展、时代需求效益的必然趋势,小散的退市有必然的时代性。 其次规模化发展加速。而且随着发展,大规模养殖场将成为供应端的主力,小规模500头以

  这两年在市场洗牌的影响之下,生猪产业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首先是小散户大量而且明显的退出,当然这是市场经济、规模化发展、时代需求效益的必然趋势,小散的退市有必然的时代性。

  其次规模化发展加速。而且随着发展,大规模养殖场将成为供应端的主力,小规模500头以下成为附属的地位。我们知道散养退市留出的市场空间,必然会让规模化来填补,但实事求是的来说,空间有多大,能不能够顺利的填补,这还是未知,毕竟如今资源尤其是土地用地比较紧张。

  龙头企业的扩张十分瞩目。据数据显示,去年前十家龙头企业出栏量3600万,而且从其跑马圈地的力度来看,预计2020翻番,这对这个猪市的影响非常大,必然带来产业链布局的大的调整。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