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政策法规 > 标准化养猪、生态养猪、特色养猪这些补贴您适合哪个?

标准化养猪、生态养猪、特色养猪这些补贴您适合哪个?

发布时间:2017-05-15  来源:新农网
摘要:2016年,拆猪场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很多小散户都被迫拆掉了猪

  2016年,拆猪场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很多小散户都被迫拆掉了猪场。今年这个禁养风继续在刮,很多养殖朋友心里慌,到底该怎么办呢?

  其实说到底,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因为污染。

  农业污染一直是治污的重点,尤其养殖业的污染更大。当前,国家大力发展农业,但也要兼顾环境。所以,着手处理污染问题迫在眉睫。

  近日,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正式印发《“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并再次强调,2017年底前,各地区依法关闭或搬迁禁养区内的畜禽养殖场(小区)和养殖专业户。并大力支持畜禽规模养殖场(小区)标准化改造和建设。

  这些区域为禁养区,千万不能养!

  1、饮用水水源保护区;

  2、自然保护区;

  3、风景名胜区;

  4、城镇居民区和文化教育科学研究区;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禁止建设养殖场的区域。

  这也说明了2017年,国家对于环保这块不但不会放松,还要加大打击力度,到底有哪些规划呢?

  禁养只是第一步,并非是终极目标,接下来会有一整套的延伸改革!农业部长韩长赋在人大会议上就明确了目标:我们的目标是今年开始,一年试点、两年铺开、三年大见成效、五年全面完成。要经过五年的努力,使全国的规模养殖场粪污都能无害化、资源化利用。

  一是首先在100个畜牧养殖大县开展试点。

  二是正在研究出台制度性措施,就是规模养殖场必须承担治理污染的责任,把它作为一个市场准入,当然国家会支持建设这方面的设施和开展处理工作。

  这一点非常关键,以前养殖门槛低,想养就可以养,养多养少完全看你自身实力。但是现在不同了,要通过数量规模以及排污治理的章程来设定一些门槛,只有合乎规定了才能养,具体的规定还需要等待研究后出台!

  三是在财政上采取先建后补,支持第三方治理等措施,进行粪污收集、储存、运输、处理,包括怎么样把它能够施用到农田里去的一些措施。

  对于先建后补,其实非常简单,各个省市对于养猪都会有一些补贴,比如今年你有针对规模或者环保方面整改、扩建的计划(今年重点可能会放到环保方面),并且金额符合当地补贴标准,就要提前去相关部门申请,然后自筹资金进行建设,完毕后相关部门会去验收,验收合格后才能领到补贴资金。

  那么再说说补贴。养殖都有哪些补贴可拿?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