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一镇官员利用生猪退养大肆敛财,100多家养殖户惨遭黑手

一镇官员利用生猪退养大肆敛财,100多家养殖户惨遭黑手

发布时间:2017-05-15  来源:新农网
摘要:彭天护利用生猪退养机会,大肆敛财33万余元,设置障碍故意刁难退养养殖户,全镇209家退养户中就有104家遭受彭天护黑手,其中不乏困难户。 厦门村霸故意刁难百余家养殖户 敛财33万余元 近日,福建厦门市纪委网站通报了翔安区内厝镇综合服务中心职员彭天护违纪问题。彭天

  彭天护利用生猪退养机会,大肆敛财33万余元,设置障碍故意刁难退养养殖户,全镇209家退养户中就有104家遭受彭天护“黑手”,其中不乏困难户。

  厦门"村霸"故意刁难百余家养殖户 敛财33万余元

  近日,福建厦门市纪委网站通报了翔安区内厝镇综合服务中心职员彭天护违纪问题。彭天护利用生猪退养机会,大肆敛财33万余元,设置障碍故意刁难退养养殖户,全镇209家退养户中就有104家遭受彭天护“黑手”,其中不乏困难户。目前,彭天护已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据厦门市纪委监察局网站通报,彭天护在负责经办内厝镇生猪退养工作期间接受退养农户吃请,向退养农户索要购物卡、烟、茶,还有鸡鸭鱼蛋等土特产。

  经查,2015年至2016年间,彭天护利用负责内厝镇生猪退养工作的职务便利大肆敛财33万余元,全镇209家退养户中就有104家遭受彭天护“黑手”,其中也不乏困难户。彭天护在工作中“雁过拔毛”,赤裸裸地向养殖户索要土特产,到了鱼塘要鲜鱼,到了猪场要猪肉,到了田地要地瓜花生,所到之处都要搜刮一番,鸡鸭鱼肉蛋,全都不放过。

  彭天护不仅设置障碍故意刁难退养养殖户以索取财物,还想方设法主动向不符合退养政策的养殖户索要财物,并帮助当事人将鸭舍、鸡舍等登记为猪舍骗取退养赔偿款。在组织调查期间,其仍对搜刮的财物念念不忘,多次要求转告家属将放置在办公室、宿舍的鸡蛋、地瓜粉等带回家。2017年3月,翔安区监察局将此案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这是厦门市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要求,开展“村霸”和宗族恶势力专项整治行动查处的一起案例。今年以来,厦门市纪委以基层站所、镇街和村居为重点整治对象,深入一线摸排问题线索,对近年来涉农涉村的信访件集中力量进行清理排查,着力发现违纪线索,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充当“村霸”和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的问题。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