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趁现在猪价有些低迷,抓紧淘汰次品母猪

趁现在猪价有些低迷,抓紧淘汰次品母猪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新农网
摘要:现在猪价格低迷,走向如何,谁也不敢保证。但是,绝对不会有2016的高高在上。趁着现在的时机,你得下狠心,把低产母猪,必须淘汰,留下精品。 十多年前的事情了,我表姐家养猪,开始也是想搞大,投资20万,承包了一个废弃的学校。他们开始就是高起点,母猪公猪,全部都

  现在猪价格低迷,走向如何,谁也不敢保证。但是,绝对不会有2016的高高在上。趁着现在的时机,你得下狠心,把低产母猪,必须淘汰,留下精品。

  十多年前的事情了,我表姐家养猪,开始也是想搞大,投资20万,承包了一个废弃的学校。他们开始就是高起点,母猪公猪,全部都是北京北郎中种猪场的种猪,确实好。但是,他养猪过程中,遇到了事情。

  一、业主本身根本不懂猪。只是赶潮流!我表姐夫是做熟食店的,有几个钱了,看人家养猪发财,他就不顾我表姐的反对,搞了起来。这样的养猪人,呵呵一句话,我重来不看好。因为他不是真的喜欢养猪。

  二、没有合适的人给他管理。这么多好种猪,却没有真实懂技术的人给他管理。饲养员是农村老头子,因为工资便宜啊!主管是表姐夫的仁兄弟,干建筑的大老粗,脑子平时都迷迷糊糊的。可是,我表姐夫,偏偏让他来帮忙管理!当时我看了两次,心里想,这是养猪吗?

  三、资金周转不足,中间托人贷款,和我表姐是反对的,搞得家庭还不和睦。资金不足,猪的饲养就打折扣了。朋友,你想玩打,你预备好资金了吗?

  四、又逢价格低迷期。开始养,大概五块多吧,反正是一个劲掉价,等他们的母猪大批产仔猪,已经是二块多一斤啦,不要说赚钱,连饲料都买不起呀。

  如题,我那个时候去他场了玩会,看到那个情况,我想劝说,又怕人家不高兴,毕竟是表姐夫啊!我就委婉的说,先把所有能卖的育肥猪,全部卖了。不要有任何留恋不舍。再者,把所有的,低产母猪,有问题的母猪,全部卖了,保留精品。这样首先资金链可以缓解压力,也能再东山再起。呵呵呵,可是,他听吗?

  压栏,压!不舍得处理母猪,不舍得!

  一下子价格低迷有一年了,实在是撑不住啦,,转给另外一个人,彻底退出养猪行业。赔了10万多,现在又老老实实的干他的熟食。

  我听说,接他猪的那个人,也赔啦!如果还想赌的心理,不会管理,不把精品猪放在第一位,任何人接手都赔。

  朋友,我们都是养猪人,仔细看看自己的猪,如果经产母猪,下猪太少,平时爱出麻烦,小猪吃奶期间总是有问题的,一句话,不是你期望的母猪,趁现在价格低迷,赶快处理好。然后留下精品,好好养,渡过难关,东山再起。

  最后一句话,让压栏的朋友继续压吧!我的猪长到计划好的斤数,马上就卖!不犹豫,不赌。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