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农业部:保供给 保安全 保生态 发展现代畜牧业

农业部:保供给 保安全 保生态 发展现代畜牧业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新农网
摘要:5月18-19日,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青岛市调研畜牧业绿色发展和现代畜牧业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色生态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统筹保供给、保安全、保生态,把握机遇,积极应对挑战,加快发展现代畜牧业。 于康震指出,当前我国畜牧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面临着满

  5月18-19日,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青岛市调研畜牧业绿色发展和现代畜牧业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色生态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统筹保供给、保安全、保生态,把握机遇,积极应对挑战,加快发展现代畜牧业。

  于康震指出,当前我国畜牧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面临着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畜产品需求和资源环境压力双重挑战,要顺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推进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妥善处理好畜牧养殖生产和环境保护的关系,加快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他指出,畜禽粪污是一种放错了地方的资源,通过打通种养循环、农牧结合的通道,大力推行有机肥替代化肥,可提升土地有机质含量,改良土壤,培肥地力,又能有效解决规模养殖场粪污过于集中造成的生态环境问题。要科学合理划定畜禽养殖禁养区,不能盲目扩大范围走极端,一禁了之,以免给畜牧业生产和畜产品供给带来重大影响。

  于康震在考察青岛市畜牧业安全信息监管平台时强调,要树立“产出来”和“管出来”并重的理念,创新方式方法,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和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他指出,监管信息平台引入“互联网+”理念,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具有创新性。他要求,要继续不断完善平台功能,把畜牧业生产基础数据信息统计纳入平台中,通过监测监管一体化,不断提高畜牧业信息化水平。

  调研期间,于康震考察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对加强中心党建和业务工作提出了要求。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