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四大集团超大规模布局生猪养殖,养猪恐成“香饽饽”

四大集团超大规模布局生猪养殖,养猪恐成“香饽饽”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新农网
摘要:猪肉是我国肉类消费中占比最大的肉产品,约占67%,世界上也是位居榜首,占比39%。整个生猪上中下游产业链中,大到猪养殖,屠宰,销售,小到兽药,运输,检疫,中到猪肉加工,外贸等等,靠此工作维持生计的百姓不计其数。各界大资本的进入,养猪业恐要成香饽饽。 同美国

  猪肉是我国肉类消费中占比最大的肉产品,约占67%,世界上也是位居榜首,占比39%。整个生猪上中下游产业链中,大到猪养殖,屠宰,销售,小到兽药,运输,检疫,中到猪肉加工,外贸等等,靠此工作维持生计的百姓不计其数。各界大资本的进入,养猪业恐要成香饽饽。

  同美国养猪业相比,我国养猪业在规模化养殖,组织化和产业化水平,质量安全与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这个四个方面亟待提高。而企业正是推动该项任务的核心角色,为纾解南方水网地区生猪饲养密度,推动大型养猪企业在东北、西北等潜力发展区布局,出现了“生猪养殖北上”的新趋势,2016年畜禽规模养殖比例提升为56%:

  1.温氏集团:规划2000万头生猪养殖规模。

  据财报显示:温氏在种猪育种基地建设,高效工厂化猪场建设动作较大,签订投资协议规模达2000万头,新批准开工建设的猪场47个,实现竣工猪场35个,竣工猪场设计产能380万头 。培育市场适销品系,提高单体商品种猪场产苗量,加快区域布局,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项目建成投产。

  2.大北农集团:规划6000万头生猪养殖规模。

  5月4日,大北农投资20亿元与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人民政府签订生态养猪建设一体化项目,计划年上市商品猪120万头,预带动600户左右养殖户实现增收致富。在养猪发展新形势下,肩负“报国兴农”伟大使命的大北农顺势而为,适时提出养猪大创业,规划6000万头生猪现代养殖工程。

  3.雏鹰农牧:规划1000万头生猪养殖规模。

  雏鹰集团在吉林,内蒙古,河南三地,已经完成了年出栏1000万头生猪养殖基地的布局,公司累计签订合作社合作协议314家,对应约700万头商品肉猪及100万头商品仔猪产能。其中投入使用62家,对应150万头生猪产能,今年改建完成100家,对应生猪产能280万头,预计2018年底剩余152家全部改建完成。

  4.特驱集团:规划500万头生猪养殖规模。

  根据计划,未来10年,特驱集团将在全国100个重点县,建设1000个以上的健康生态养殖基地和技术服务体系,带动数万个家庭农场增收,预计到2020年,集团将实现销售肉鸡1.5亿只,商品鸭1亿只,商品猪500万头的规模。这里列举了部分企业在养殖板块的布局。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