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养猪场员工多年监守自盗,合伙偷卖入库饲料分赃20多万元

养猪场员工多年监守自盗,合伙偷卖入库饲料分赃20多万元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新农网
摘要:千防万防家贼难防!在金钱的诱惑下,河源连平县大湖镇某公司猪场4名员工利用管理制度的漏洞,从2015年开始采用蚂蚁搬家的形式,屡次盗窃猪场饲料。日前,连平警方经过近两个月的缜密侦查,循线追踪,成功打掉该盗窃团伙,初步破获系列盗窃案十余宗,涉案金额达二十余万

  千防万防家贼难防!在金钱的诱惑下,河源连平县大湖镇某公司猪场4名员工利用管理制度的漏洞,从2015年开始采用“蚂蚁搬家”的形式,屡次盗窃猪场饲料。日前,连平警方经过近两个月的缜密侦查,循线追踪,成功打掉该盗窃团伙,初步破获系列盗窃案十余宗,涉案金额达二十余万元。

  河源某猪场"家贼"屡盗饲料 涉案金额超20万

  今年3月21日,广东省连平警方接到辖区某公司猪场报警,称其公司在盘点饲料仓库时发现大豆粉原料大量失窃,可能在购入途中或在仓库内被盗。接报后,大湖派出所立即联合刑警二中队展开调查,并要求公司内紧外松秘密配合案件侦查工作。

  通过深入调查,民警发现其公司在管理制度上存在漏洞,该饲料仓库司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且有其他内部成员参与盗窃。为将盗窃团伙一网打尽,大湖派出所指导该公司加强技防工作,进一步固定证据。5月9日,收网时机已成熟,连平警方成功将该司机及其他3名涉嫌盗窃人员抓获。

  经突击审讯,在大量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孔某胜(男,50岁,广东省高州市人,系仓库司机)、邝某茂(男,49岁,广东东莞市人,系饲料加工组组长)、彭某根(男,32岁,广东省和平县人,系饲料搬运工)等4人分别对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自2015年以来,司机孔某胜利用运输饲料车辆不用过磅就直接运入仓库的管理漏洞,时而在运货途中盗取20-30包饲料卖掉。在内部搬运饲料的彭某、赵某则根据孔某胜盗卖掉的数量,提前进入仓库搬之前入库的饲料来充数,最后由加工组组长邝某茂来检查验收新入库饲料数量,形成了以孔某胜为主的长期监守自盗团伙。每盗卖一次,孔某胜就会立即分赃,每人都有数额100至400元不等的分赃款。多年来,4人均交代分有几千至几万元的赃款,均被他们日常挥霍掉了。

  链接:猪场被盗事件频发,有必要做好安全管理

  近年来,猪场被盗事件,无论是外人作案还是内鬼动手,这类案例均有高发态势。

  山东济南:猪场员工监守自盗 偷猪仔偷饲料42万余元

  济南章丘市公安局破获一起盗窃案,嫌疑人利用在养猪场工作的便利,长期盗取猪仔及猪饲料贩卖,2年来牟利42万余元。警方调查发现,原来是在该养殖场工作的郑某捣的鬼。郑某因生意失败欠下外债,无力偿还,在养殖公司工作期间发现场内管理不严,便产生盗窃猪仔及猪饲料进行贩卖还款的想法。自2014年4月开始,郑某伙同另一嫌疑人孟某多次盗窃场内猪仔260余头,猪饲料1000余袋,涉案价值42万余元。

  江西抚州:猪场出“内鬼”,防不胜防

  因以前在猪场工作过,猪场“内鬼”伙同他人先后盗窃十余次,涉案金额接近15万元。这个内鬼邓某,曾在正邦集团的猪场工作过,对猪场比较熟悉。为此,邓某伙同陈某、全某先后在正邦集团位于金溪、余干、东乡三地的猪场偷猪十余次,并由王某负责运输。其中,邓某作案十次(一次未遂),陈某、王某作案九次,三人的盗窃金额均为148040元,全某作案五次(一次未遂),盗窃金额为77040元。

  湖南浏阳:流窜作案,团伙盗窃

  今年3月中旬到4月中旬,短短一个月时间里,浏阳就有118头小猪被盗,涉案价值超过10万元。浏阳市公安局大瑶派出所民警通过对这一系列案件进行调查,发现作案的是一个流窜盗窃生猪团伙。被抓后犯罪份子透露:他们作案的时候分工明确,有人负责踩点,熟悉养殖场附近的环境;抓小猪的时候,由以前有偷猪前科的醴陵人廖某负责;还有一个专职司机负责销往醴陵。偷盗得手后,几人连夜将小猪运往醴陵市,低价销赃给易某等二人,然后均分赃款。

  事实上,近来发生在全国的猪场被盗事件远不止这些,那么该如何做好防盗措施呢?

  1. 安装视频监控,这点非常有必要,如果猪场有什么事也能有证据可查。

  2. 加强管理,排除监管漏洞。晚上可以安排人员值班、巡逻,也可以联合其他猪场,组织巡逻队伍,随时注意猪场附近的陌生可疑人员和车辆。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