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进口猪肉相比于国内猪肉

进口猪肉相比于国内猪肉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新农网
摘要:自进入5月以来,猪价像踩了香蕉皮一样一路下跌,持续的低迷,让一些地方的猪价甚至跌破了7元。一路的下跌,更是刷新了这两年猪价的新低。猪价不堪,养猪人的利益也被进一步蚕食。那么,猪价为什么会持续走跌呢?养猪人士经过总结分析,认为主要是这三个方面。 生猪产能

  自进入5月以来,猪价像踩了香蕉皮一样一路下跌,持续的低迷,让一些地方的猪价甚至跌破了7元。一路的下跌,更是刷新了这两年猪价的新低。猪价不堪,养猪人的利益也被进一步蚕食。那么,猪价为什么会持续走跌呢?养猪人士经过总结分析,认为主要是这三个方面。

  生猪产能正在逐步恢复。2016是养猪红利年,很多养猪人在这一年都获得了可观的利润。利益驱使下,很多人继续增加养猪栏位,其中不乏有些新人加入养猪大军。这样存栏量不断增加,生猪供应量相对也在增加,猪价自然贱了。

  压栏。猪价下跌有目共睹,有些养猪人选择性压栏,就是为了期盼在五一的时候猪价有所回调。然而,压栏惜售的做法并没有将猪价从下跌的轨道上拉回来,反而使得养猪行情进一步恶化。

  进口猪肉的影响。进口猪肉总体来说在我国虽然只占很小一部分的份额,但是在猪肉市场中的冲击不容小觑,进口猪肉相比于国内猪肉,它有着天然的价格优势,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养猪行业的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