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湖南:沅陵大力发展湘西黑猪养殖项目

湖南:沅陵大力发展湘西黑猪养殖项目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新农网
摘要:引导、鼓励畜牧企业进行无公害农产品认证,是提高畜牧企业标准化水平的有效手段,是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培育生产者、消费者的品牌意识,促进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正确选择。 作为畜牧业大省,截至去年11月底,我省畜牧行业共有466家无公害农产品获证企

  引导、鼓励畜牧企业进行无公害农产品认证,是提高畜牧企业标准化水平的有效手段,是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培育生产者、消费者的品牌意识,促进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正确选择。

  作为畜牧业大省,截至去年11月底,我省畜牧行业共有466家无公害农产品获证企业。近年来,我省还采取“提高准入门槛、严格现场检查、加强证后监管”等多项监管措施,不断提升“三品一标”产品的公信力。

  近日,省畜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从去年开始,我省提高了无公害畜产品申报主体的门槛。符合认证申报条件的企业,在现场检查中一旦被发现防疫消毒、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畜禽粪污处理等基础设施不规范、不达标的,坚决不予通过。如果发现违规使用违禁兽药,或超剂量、超范围使用抗菌药不执行休药期等问题,将一票否决并依法进行查处。

  对无公害农产品获证企业,我省对其监管实行分级管理。省畜牧局要求县级认证工作机构全年对每个获证企业监督检查4次以上,市级工作机构全年对获证企业监督检查2次以上。凡不接受监管检查,或在检查中发现不能按照无公害标准生产的企业,省局将按程序予以暂停、注销或取消无公害产地认定证书和产品认证证书等处理。

  为确保无公害畜产品质量,省畜牧局每年都制定《无公害畜产品监测计划》,并安排专项资金对无公害获证企业开展监督抽检。对无公害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标志使用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产品标志证书是否有效、使用是否规范,并对违规使用无公害畜产品标识、证书的行为予以严厉查处。截至目前,2017年全省共出动检查人员3617人次,检查市场(超市)872个,发放宣传资料40552份。

  认证产品不能达到优质优价,已制约了企业申报无公害农产品的积极性。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今年我省将以“严格无公害认证程序,提升品牌公信力”为主题,以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和农业品牌创建推进工作会议为契机,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着力提高我省获证企业的公信力,使获证产品逐步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为提升全省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优质的畜产品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