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下阶段猪价走势

下阶段猪价走势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新农网
摘要:5月22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中心公布5月第3周猪料、鸡料、蛋料比价。未来生猪养殖头均盈利为88.64元,肉鸡养殖亏损为每只0.76元,蛋鸡养殖亏损为每只44.49元。 本周全国猪料比价为6.13,比上周下降1.76%。按目前价格及成本推算,未来生猪养殖头均盈利为88.6

  5月22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中心公布5月第3周猪料、鸡料、蛋料比价。未来生猪养殖头均盈利为88.64元,肉鸡养殖亏损为每只0.76元,蛋鸡养殖亏损为每只44.49元。

下阶段猪价走势

  本周全国猪料比价为6.13,比上周下降1.76%。按目前价格及成本推算,未来生猪养殖头均盈利为88.64元。临近端午节,市场或有短暂利好,但受整体需求限制的影响,猪价变动不大,预计下周猪料比价或趋于稳定,养殖盈利预期有小幅上涨可能。

  本周全国鸡料比价为2.08,比上周降低2.35%。按目前价格及成本推算,未来肉鸡养殖亏损为每只0.76元。目前终端市场需求疲软,产品走货平淡。食品企业库存偏高,且毛鸡出栏量稍多,市场供需双重利空市场。预计下周全国毛鸡价格或小幅下调,养殖户亏损严重,补栏情况不佳。

  本周全国蛋料比价为1.76,比上周下降5.38%。按目前价格及成本推算,未来蛋鸡养殖亏损为每只44.49元。北方市场H7N9流感阴霾未散,市场销售滞缓,整体需求疲弱不振。端午节临近,且蛋价跌至低位,局部食品厂有采购意向,各地亦有促销活动,预计下周市场需求略有恢复,鸡蛋价格或补充性小幅回调。

  安徽省:2月份以来生猪价格持续回落

  据价格监测显示,2月份以来我省(指“安徽省”,下同)生猪价格始终保持下降走势,截至本周已连续十六周下降,猪粮比价已降至绿色区域(价格正常)。

  5月13至19日一周,全省生猪平均出场价格为706元/50公斤,与上周相比下降3.95%;与春节期间相比下降23.09%,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1.75%。猪粮比价也逐步回落。本周,全省平均猪粮比价(生猪与玉米价格比值,玉米价格为89元/50公斤)为7.93:1,处于绿色区域(价格正常)。

  受生猪价格下降影响,猪肉价格也随之下降。本周,全省猪肉(全瘦肉、后座统货、肋条肉)零售均价每500克分别为15.79元、13.05元、12.21元,比上周分别下降0.5%、0.23%、0.41%,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8.41%、13.69%、13.22%。

  生猪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春节后猪肉消费需求总体趋于平淡。二是3月份以来生猪存栏量持续增加,市场供应较为充足。据农业部统计,3、4月份全国400个监测县生猪存栏量环比分别增加1%、0.4%。三是生猪饲养成本有所降低,对生猪价格的支撑作用减弱。与元月底相比,安徽省玉米、豆粕、麦麸价格分别下降0.49%、6.23%、3.28%。

  预计,后期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猪肉消费需求进一步减少,安徽省生猪和猪肉价格或将继续小幅下降。

  江苏省重要商品价格运行情况:

  生猪出场价连降3月

  生猪出场价连降3月,鸡蛋零售价跌破3元。

  1月31日至5月9日,全省三元生猪平均出场价格由每50公斤908元降至709元,3个多月下跌近两百元,下降幅度超过两成。生猪价格持续下行的同时,鸡蛋价格再现新低。5月10日,全省洋鸡蛋零售均价为每斤2.95元,降到了2006年7月的价格水平。常州5月4日鸡蛋零售价虽还在下跌,出场价出现明显上涨,4天上涨了7%。5月9日,南通监测的鸡蛋批发价为每斤2.4元,一周上涨了9%。(发改委)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