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黑龙江:试点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

黑龙江:试点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

发布时间:2017-06-03  来源:新农网
摘要:从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获悉,近日,黑龙江省将选择畜禽养殖大县开展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试点工作,提升试点县基础设施条件,探索有效治理畜禽粪污机制,使试点县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75%以上,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95%以上。从而示范带动全省畜禽

  从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获悉,近日,黑龙江省将选择畜禽养殖大县开展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试点工作,提升试点县基础设施条件,探索有效治理畜禽粪污机制,使试点县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75%以上,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95%以上。从而示范带动全省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推动黑龙江省畜牧业绿色发展。

  黑龙江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试点县将在25个畜禽养殖大县(市、区)中确定。选择时将综合考虑各地区畜禽养殖规模、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等因素,要求其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有一定基础,有较强的就地就近消纳能力,具备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产业化市场运行条件潜力等。

  在试点建设中,黑龙江省将以种养结合为路径,建设相对完善的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畜禽粪污集中处理、农用有机肥生产、沼液运输等配套设施,打通粪污肥料化、能源化利用通道,实现畜禽粪污就地就近消纳。并以绿色生态为导向,建立有效的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机制、市场运营模式、政策支持体系和责任监督制度,因地制宜,因场施策,推广符合本地实际的粪污资源化利用主导模式。

  为推进试点建设,中央财政将通过以奖代补方式,将财政支持资金重点用于规模养殖场改进养殖工艺和设备,建设畜禽粪污收集、贮存、处理设施和输送管网,建设畜禽粪污集中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设施等。 将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