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山东:沂水县召开畜牧业安全生产紧急会议

山东:沂水县召开畜牧业安全生产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08  来源:新农网
摘要:6月2日上午,沂水县畜牧局召开了全县畜牧业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局班子成员、局直各科室站所负责人、各畜牧兽医工作站站长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传达了

  6月2日上午,沂水县畜牧局召开了全县畜牧业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局班子成员、局直各科室站所负责人、各畜牧兽医工作站站长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传达了省、市、县安全生产紧急电视会议和文件精神及全市畜牧业安全生产会议要求,全面部署了畜牧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安伯奇副局长主持,孔翔扬局长作了重要讲话。

  孔局长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性,一定要提高思想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从事关畜牧业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全力做好畜牧业安全生产工作。一要强化红线意识,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思想上不能有一丝一毫放松。全面做好现有662家规模养殖场,24家饲料生产企业,4家兽药生产企业,27家屠宰加工企业,9家生鲜乳收购站行业安全监管的基础上,正确分析当前我县畜牧业安全生产存在的薄弱环节,查漏补缺,努力做到认真落实不应付、争取主动不被动,为全县畜牧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二要把握关键环节。按照市局《关于开展全市畜牧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的部署要求,及县局制定了《关于开展全县畜牧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从现在起到6月底,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全方位、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彻底排查和治理事故隐患。各科室站所、各基层站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立即开展全面排查活动,专项治理,务求实效。三要严格落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问责机制落实到位。具体工作中,县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科室站所、基层站履行责任制情况的考核力度,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年底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对安全生产检查中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目标任务完成不好、出现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实施“一票否决”,在全县通报。

  会上一并传达了《关于开展全县畜牧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有关文件精神;县局与各畜牧兽医工作站、局直各科室站所签订了《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