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六月中上旬生猪价格仍然承压

六月中上旬生猪价格仍然承压

发布时间:2017-06-10  来源:新农网
摘要:据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我省生猪价格从1月份开始已持续震荡下降18周。年初以来受我国南方省市环保禁养政策,以及北方生猪养殖大量增多的影响,生猪市场供需严重失衡,需求清淡,生猪价格持续下降,波动下行,价格已跌破7元。生猪价格(每500克)由年初的9.02元,波

  据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我省生猪价格从1月份开始已持续震荡下降18周。年初以来受我国南方省市环保禁养政策,以及北方生猪养殖大量增多的影响,生猪市场供需严重失衡,需求清淡,生猪价格持续下降,波动下行,价格已跌破7元。生猪价格(每500克)由年初的9.02元,波动下降至本周的6.91元,降幅为23.4%。

  “生猪价格不断下行,但生猪养殖仍处于价格正常阶段。河北省猪粮比价目前为8.23:1,处于绿色区域(猪粮比价在5.5∶1—8.5∶1之间,价格正常)。”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主任陈兵分析认为,由于前期压栏的大猪和市场适重猪集中供应市场,市场供应无压力,但需求疲软。受生猪价格持续下跌的影响,生猪养殖业盈利空间压缩。

  据监测,六月中上旬生猪价格仍然承压,下旬会有一定的好转,但幅度相对较小。未来三个月整体价格或将呈现震荡上行的态势,七月份整体价格或好于六月份。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