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生猪价格回升还需要一个过程

生猪价格回升还需要一个过程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新农网
摘要:对于一直起来的跌势,大部分养殖户认为由于去年的行情太好了,而且缺猪非常明显,加之玉米等饲料原料价格又便宜,多养一天就多赚一天的钱,所以很多养殖户普遍的存在养大猪的行为。其实只要是积压就有风险,只不过去年缺猪,又处于上行周期,这个风险没有显现出来。但

  对于一直起来的跌势,大部分养殖户认为由于去年的行情太好了,而且缺猪非常明显,加之玉米等饲料原料价格又便宜,多养一天就多赚一天的钱,所以很多养殖户普遍的存在养大猪的行为。其实只要是积压就有风险,只不过去年缺猪,又处于上行周期,这个风险没有显现出来。但是今年不一样了,春节过后需求随之大幅滑落,生猪存栏和母猪存栏也开始恢复,养殖户手里积压的大猪也较多,可以说利空因素积聚,猪价随之下滑。

  去年养猪利润太高了,虽然市场补栏比较理性,但是养猪数量确有增加的,而如今供大于求,需求较为疲软,加之进口猪肉的冲击,导致整体行情走势非常不景气,即便后市有阶段性回涨的机会,但是目前这个利润能不能保持住也不好说。所以,目前不建议养殖户继续扩产,可以适度的缩减产能,调整产能结构,提高效益降低成本才是盈利的关键。

  目前猪肉消费处于低位,生猪整体存栏量止跌回暖,加之大猪还未消耗完毕,所以短期内猪价难以出现明显的涨幅,行情走势应该不会有大的变化,生猪价格回升还需要一个过程。

  猪价跌到一定程度就会出现触底反弹,本月应该是触底之后企稳反弹的阶段,但是供需博弈,猪价震荡态势尽显,而且猪价实质性的上涨还得看供需关系有没有实质性的利好。

  就当下而言,我们要看市场的猪源供应量,如果养殖户保持出栏节奏,不抛不压,止跌调整态势有望保持。最怕的就是养殖户看到一点的涨势就再次集中压栏,继续积压风险,直至集中出栏之后,再次被屠宰企业联合压价。所以说现在博弈惜售很重要,但是学会保护自身的优势并且能够分解更重要。

  最怕的就是在行情偏弱的时候大猪集中出栏,而4、5月份就是这个情况,这一路积压下来的大猪导致阶段性供应增加,压价也是被屠宰企业压的很低。加上天气逐渐炎热,大猪已经很难饲养并且饲养难度和疫情风险也在增加,养殖户迫切急于出手,对价格造成很大的利空影响。养殖户说现在的亏损风险都是一步步积压下来的不无道理,因此对于下半年的行情大家不要期望过度,并且要保持正常的出栏节奏。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