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仍将持续

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仍将持续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新农网
摘要:后半周猪价出现反转,端午猪价出现深跌,而且跌破6.5元的价位,卖方市场随后出现了强烈的抵触情绪,北方地区猪价出现阶段性止跌反弹并且开始扩散,整体上调幅度不大,但全国范围猪价出现涨势。 但是现在的猪市依旧是供大于求的局面,所以猪价缺乏实质性的利好支撑,而

  后半周猪价出现反转,端午猪价出现深跌,而且跌破6.5元的价位,卖方市场随后出现了强烈的抵触情绪,北方地区猪价出现阶段性止跌反弹并且开始扩散,整体上调幅度不大,但全国范围猪价出现涨势。

  但是现在的猪市依旧是供大于求的局面,所以猪价缺乏实质性的利好支撑,而且需求疲软,供应环境也不是非常紧张,加之屠宰企业对大猪还有压价的期望,所以屠宰企业提价的意愿并不强。然而现在的猪价已经跌至了养殖户强烈的抗跌区间,压栏情况也随之增加,供需双方的新一轮博弈已经开始。生猪价格走到边缘,虽然还没有连续的明显的涨势,但跌幅已经难以扩大加深,预计短期猪价以震荡调整为主。

  生猪市场供应增加而需求持续疲软是猪价持续走势的主要原因,也正是因为如此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得以延续。目前猪价迎来阶段性触底反弹的态势,供需博弈,养殖户抵触情绪高涨,但屠宰企业的处境并不困难,只是相应的提价,并没有大幅度的提高采购价格。预计在需求疲软以及大猪依旧存在的情况下,企业还会有伺机压价的动作。

  也内表示从现在的猪市局面来看,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仍将持续,所以生猪价格将继续呈稳中偏弱态势。所以建议养殖户理性看待涨跌,切勿集中压栏。目前应该做到的是控制生产成本,合理调整存栏结构,加强风险防控。同时相关部分要一步完善价格预警机制,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养殖户也要密切关注猪粮比价和生猪产销变化。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