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环保禁养政策对生猪市场的影响有多大

环保禁养政策对生猪市场的影响有多大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新农网
摘要:综合来看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影响:一是对生猪供应的影响。拆迁、搬迁或禁养导致减少了生猪和能繁母猪的存栏量,但增加了短期的生猪上市量;二是有利于生猪产业的结构调整,提高规模化程度。在环保禁养限养的要求之下,小规模及散养户以及产能低下或环评没达标的养殖场陆续

  综合来看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影响:一是对生猪供应的影响。拆迁、搬迁或禁养导致减少了生猪和能繁母猪的存栏量,但增加了短期的生猪上市量;二是有利于生猪产业的结构调整,提高规模化程度。在环保禁养限养的要求之下,小规模及散养户以及产能低下或环评没达标的养殖场陆续被淘汰;三是提高进入生猪养殖行业门槛。环保促使养殖场不得不加大对环保设施的投入,提高了生猪的养殖成本,而这已经不是一般猪场能够承受住的投入。

  可以说环保从产能、饲养结构以及成本各个方面都对生猪市场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也正是因为环保高压之下,越来越多的农牧资本加速布局,养猪业的资本时代已经萌芽。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