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政策法规 > 2017养猪补贴:生猪采样看病每头补30块,病死猪每头80块

2017养猪补贴:生猪采样看病每头补30块,病死猪每头80块

发布时间:2017-06-15  来源:新农网
摘要:2017年生猪养殖行业发生了这两件大事:第一、因为生猪养殖过程中的乱排放,以及在这个养殖过程中容易造成的细菌传播和病害产生,为了避免以上两个问题的发生,因此国家便着手在全国范围内关停了大部分的重度污染区。第二件大事则是生猪行业的价格受到了一定的冲击,一

  2017年生猪养殖行业发生了这两件大事:第一、因为生猪养殖过程中的乱排放,以及在这个养殖过程中容易造成的细菌传播和病害产生,为了避免以上两个问题的发生,因此国家便着手在全国范围内关停了大部分的重度污染区。第二件大事则是生猪行业的价格受到了一定的冲击,一方面是因为国内不少屠宰场的囤积造成大面积的滞销情况,长期来说就是需要去库存。

  另一个方面则是国外物美价廉的生猪肉大量进口国内,造成国内的生猪养殖行业受到了一定的冲击。在这样一个实际背景下,其实也说明国家对于调整国内的生猪行业具有极大的决心。一直以来,生猪养殖行业都是一个十分赚钱的养殖业,保守估计的话,在去年都有不少散户养殖每年都能赚到10万块钱以上。

  正因为它的需求大以及市场十分广阔,因此全国范围内的生猪养殖行业呈现出了一种饱和的状态。而在这样一个状态下,在国际上面国内的生猪肉却并没有一个好的名声,而且重要的是国外大多数的国家都禁止国内的生猪出口到他们国家。所以说,国家对于调整国内生猪行业的一些严厉措施,其实还是为了能够调整生猪质量,同时也能打开国际市场。

  生猪养殖过程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其实就是消毒以及给生猪注射疫苗等等,要知道生猪的质量还是取决于它的生长环境,以及这个过程中所吃到的一些饲料和蔬菜等等。为什么国外的生猪肉都十分便宜但是质量却上乘呢?其实主要还是因为他们采用的是一个全面的机械化操作,人很难携带病菌进去,同时这生猪养殖场也是十分干净。因此,国内要想也做到这样,那么则必须要时刻保证这生猪养殖圈里面干净而且要无病毒。为了助力农民朋友们养好猪,国家在2017年将给予多项养猪补贴,其中就包括有生猪采样看病每头补助30块,而病死猪则每头补助80块。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