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生意人买猪不成生怨恨 利用"硝卤"毒死21头猪获刑罚

生意人买猪不成生怨恨 利用"硝卤"毒死21头猪获刑罚

发布时间:2017-07-14  来源:新农网
摘要:为了一时的经济利益,因买猪生意不成,一怒之下将他人养的活猪毒死,最终江苏省宿城区人民法院判处被告人杨某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缓刑二年。 生意人买猪不成生怨恨 利用"硝卤"毒死21头猪获刑罚 7月11日讯 为了一时的经济利益,因买猪生意不成,一怒之下将他人养的活猪毒死

  为了一时的经济利益,因买猪生意不成,一怒之下将他人养的活猪毒死,最终江苏省宿城区人民法院判处被告人杨某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缓刑二年。

  生意人买猪不成生怨恨 利用"硝卤"毒死21头猪获刑罚

  7月11日讯 为了一时的经济利益,因买猪生意不成,一怒之下将他人养的活猪毒死被判刑。近日,经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被告人杨某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缓刑二年。

生意人买猪不成生怨恨 利用"硝卤"毒死21头猪获刑罚

  被告人杨某与赵某是多年生意伙伴,也是非常好的邻居,杨某从事收购生猪生意,赵某从事养猪生意,杨某多年来与赵某结成生猪买卖关系,只因这次赵某生猪卖给杨某,杨某没有生意做,遂心生怨恨,一时冲动,在2016年12月27日下午,被告人杨某酒后拿着家中剩下的一瓶“硝卤”来到赵某家的猪圈外,乘无人将“硝卤”偷偷拌入猪食内,次日,赵某家中21头生猪毒发死亡。

  硝卤的来源农村中用取自地表约0~20mm的盐碱土,经年堆积,熬制硝酸钾后遗留的母液,俗称硝卤,有毒性。

  案发后,经鉴定毒死猪的价值共计人民币39396.7元。2016年12月28日,被告人杨某到案后,自己认罪悔罪,主动赔偿被害人损失,取得被害人谅解。 宿城区人民法院以被告人杨某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以上刑罚。

  猪常见的中毒种类及分析

  1、霉菌毒素中毒

  霉菌毒素中毒是最常见的猪中毒形式之一。霉菌毒素可以污染饲料原料、运输工具、饲喂工具等,且中毒后症状不清晰,中毒猪仅表现出非常轻微的不正常行为,故很难诊断。

  2、饲料添加剂或药物中毒

  苯砷酸类化合物(阿散酸等砷制剂)中毒 症状:共济失调后后驱麻痹、四肢瘫痪,无明显解剖病变。

  磺胺类药中毒 症状:肾病和尿毒症;原因:饲料中含量过高、用药剂量过大或饮水不足可造成中毒。

  常规药物或疫苗中毒 原因:药物本身在批准前均经过很严格的测试,具有较高的安全等级。往往导致动物中毒的是药物和疫苗的不恰当使用,如超剂量使用、或者保存不当等。

生意人买猪不成生怨恨 利用"硝卤"毒死21头猪获刑罚

  3、有毒气体中毒

  氨气 症状:过度流泪、呼吸浅、流鼻涕。原因:猪舍粪便在坚固地面上分解且通风不良。

  硫化氢 症状:眼睛和呼吸道湿润粘膜的局部炎症,严重的可表现肺水肿。原因:液态粪坑周围通风不良。

  一氧化碳:症状:非传染性的母猪流产或分娩仔猪死亡。原因:生炉火的产房内通风不良。

  煤焦油 症状:急、慢性肝损伤,伴有黄疽、瞋水和贫血,甚至导致死亡。原因:一些煤焦油的提取物如苯酚和甲酚广泛存在于涂料、消毒剂中,这些物品被猪误食之后会对猪的肝脏造成损伤,甚至引起死亡。

  4、农药中毒

  最有可能引起猪中毒的包括有机磷、氨基甲酸酯类和氯代烃类杀虫剂。主要原因是杀虫剂被意外的混入饲料、散落于猪舍以及在喷雾、浇泼杀虫剂时过量或者被舔舐。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