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本轮猪肉价格下跌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

本轮猪肉价格下跌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

发布时间:2017-07-20  来源:新农网
摘要:记者17日从农业部获悉,农业部就上半年重点农产品市场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司长王平指出,据分析,本轮猪肉价格下跌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猪肉供给增加。1-5月份农业部监测的我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生猪屠宰量累计8657万头,同比

  记者17日从农业部获悉,农业部就上半年重点农产品市场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司长王平指出,据分析,本轮猪肉价格下跌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猪肉供给增加。1-5月份农业部监测的我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生猪屠宰量累计8657万头,同比增0.9。

  二是消费进入淡季。二季度历来是猪肉消费淡季,同时今年因为禽肉和禽蛋价格下跌也替代了一部分猪肉消费,拉低了猪价。

  三是生猪集中出栏。春节后猪价一路下跌,养殖户存在压栏待售现象,导致5月份集中出栏,加剧了供应过剩局面,导致生猪价格又开始下跌。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