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山西:晋城五大工程推动畜牧业现代化

山西:晋城五大工程推动畜牧业现代化

发布时间:2017-07-20  来源:新农网
摘要:今年以来,市畜牧兽医局大力开展“五大工程”,进一步促进了全市畜牧业现代化建设步伐。 畜禽规模养殖污染处理工程。不断加大对规模养殖场建设畜禽粪污处理和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环保设施的扶持力度,今年确定扶持养殖场户447家,下拨市级扶持资金共795.65万元。 标准

  今年以来,市畜牧兽医局大力开展“五大工程”,进一步促进了全市畜牧业现代化建设步伐。

  畜禽规模养殖污染处理工程。不断加大对规模养殖场建设畜禽粪污处理和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环保设施的扶持力度,今年确定扶持养殖场户447家,下拨市级扶持资金共795.65万元。

  标准化规模健康养殖工程。6月底,山西晋猪产业凯永创新示范园和4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技术合作协议成功签约、阳城温氏第一批家庭合作农场正式开工建设,成为我市畜牧业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的成功典型。

  畜牧产业扶贫工程。让贫困户通过畜牧养殖脱贫致富,初步确定了“N-1”(N个贫困户建立1个养殖合作社)、“1+N”(一个养殖公司或合作社带动N个贫困户)模式,使畜牧与扶贫有机结合。

  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动物卫生监督工程。积极开展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工作,全面加强畜禽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确保全市没有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

  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程。严格落实了“瘦肉精”抽检巡检制度,持续开展了“瘦肉精”、生鲜乳、兽用抗生素、生猪屠宰监管、农资打假等5大专项整治行动,有力维护了全市人民“舌尖上的畜产品安全”。(太行日报)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