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稳“7”破“7”将是猪市的主要任务

稳“7”破“7”将是猪市的主要任务

发布时间:2017-07-24  来源:新农网
摘要:春节前,生猪价格整体延续着2016年四季度行情走势,并且持续保持小幅上涨,达到了9元的高位。但是春节过后,也就是从2月份开始,猪价开始持续深度走低,尤其是进入5月份之后全国猪价普跌,跌速明显加快,月累计跌幅超过13%,猪价跌破成本线,跌至6.5元以下。 目前多数

  春节前,生猪价格整体延续着2016年四季度行情走势,并且持续保持小幅上涨,达到了9元的高位。但是春节过后,也就是从2月份开始,猪价开始持续深度走低,尤其是进入5月份之后全国猪价普跌,跌速明显加快,月累计跌幅超过13%,猪价跌破成本线,跌至6.5元以下。

  目前多数省份的生猪价格出现下跌,全国均价再次跌回14元/公斤以下。主要原因是高温天气和市场出栏积极性有所增加所致。现在高温天气不但影响猪肉终端需求,而且导致生猪饲养管理难度增加,生长缓慢,尤其是大猪容易出现难耐高温猝死的现象,所以说很多养殖户存栏意愿增加。加之目前降雨天气已经结束,生猪调运和市场交易恢复正常,规模场按计划出栏,市场生猪出栏量有所增加,屠企借机压价。

  目前生猪价格延续震荡调整的态势,企业压价态势明显,但也忌惮养殖户的抵触情绪。供需两低局面暂时难改,僵局态势暂时难破,预计近期猪价涨跌空间均不大,仍将震荡调整。

  进入6月份,猪价超预期下跌之后终于迎来的止跌反弹的态势,并且延续至今。但是这次反弹态势受到南北方持续大范围降雨天气影响很大,当时生猪调运和市场交易受阻,市场供应减少,致使价格企稳并回升。但是,至今生猪价格尚未坐稳7元的位置,几乎是一触碰就开始震荡调整,但业内认为猪价有破7的潜力,因此接下来稳“7” 破“7”将是猪市的主要任务。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