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下半年猪价仍将维持偏弱走势

下半年猪价仍将维持偏弱走势

发布时间:2017-07-24  来源:新农网
摘要:春夏季节的猪肉需求整体处于疲软态势,因为春节期间猪肉存在透支影响,所以春季猪肉需求难有明显的增长。而夏季是季节性需求淡季,是一年中需求最清淡的阶段,利空猪价涨势。但是秋冬是猪肉消费旺季,尤其是四季度期间南北方的腊肉年猪行情,会支撑市场需求大量增加,

  春夏季节的猪肉需求整体处于疲软态势,因为春节期间猪肉存在透支影响,所以春季猪肉需求难有明显的增长。而夏季是季节性需求淡季,是一年中需求最清淡的阶段,利空猪价涨势。但是秋冬是猪肉消费旺季,尤其是四季度期间南北方的腊肉年猪行情,会支撑市场需求大量增加,继而带动生猪价格出现一定幅度的涨势。

  从供求关系来看,目前生猪供应由偏紧向相对宽松方向转变。虽然养殖效益出现下滑,但猪总还是要养的,所以很多养殖户依旧在保持扩产。尤其是一些大企业和大规模场扩张布局的数量重大,据数据统计,截至2017年3月,养殖上市企业新建的养猪项目已超过900万头。所以从大小养殖以及龙头企业的生产态势来看,未来的生猪供应只会多不会少,下半年可能会有更密集的释放可能性,虽然还不至于过剩,但是供应的环境肯定是宽松了不少。

  今年屠宰企业的屠宰量也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可见生产形势已经逐步向好,需求端也在持续稳定恢复。不过,业内表示,供求关系已经开始扭转,所以下半年市场在供给将继续稳步增长的基础上,猪价仍将维持偏弱走势。

  所以今年也不例外,无论后市的猪价是涨是跌,但是在四季度期间,随着消费需求增加,猪价会出现阶段性小幅反弹。建议养殖户保持理性的出栏节奏和合理的产能布局,需求淡季要加强优质猪源的饲养卖猪高价,同时大猪要逢高出栏,而需求旺季也不要过度压栏等价,今年已经是猪周期下行的开始,要懂得落袋为安的重要性。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