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中秋国庆前后生猪价格走势如何?

中秋国庆前后生猪价格走势如何?

发布时间:2017-07-24  来源:新农网
摘要:今年春节过后生猪价格就进入了下跌通道,尤其是二季度生猪价格加速下跌,但是从饲料行业的销售情况来看却是普遍上升的,只能说明养猪量并且减少,进而说明猪肉的供给量也不会减少。当然,农业部能繁母猪存栏数据和生猪存栏数据依旧偏低,但是养殖效率却有提升,出栏体

  今年春节过后生猪价格就进入了下跌通道,尤其是二季度生猪价格加速下跌,但是从饲料行业的销售情况来看却是普遍上升的,只能说明养猪量并且减少,进而说明猪肉的供给量也不会减少。当然,农业部能繁母猪存栏数据和生猪存栏数据依旧偏低,但是养殖效率却有提升,出栏体重增加,均保障了猪肉的供给量。加上洋猪肉的常态进口,以及这两年大小养殖户、大小猪企的扩张布局,确实不能在单纯的说猪少、猪少了。

  从官方数据可以看出, 6月份能繁母猪存栏数据环比下降但降幅缩窄,可见生猪产能的恢复态势较为明显。业内预计生猪产能恢复预期将逐步兑现。

  首先,本轮上涨猪周期的盈利时间长达两年多,这么长时间的盈利足够弥补养殖户的资金链,进而也会提高补栏能力和速度。

  其次,就是环保的影响,我们知道环保延缓了产能的恢复进程。但今年是环保拆迁的最后年限,多地猪场拆迁工作已经完成或者接近竣工。所以环保的影响将会越来越小。而且在非禁养区补栏的增量也是非常明显。

  第三,就是规模化进程的影响。虽然大量散户退出,但规模化养殖场的扩张步伐加速,尤其是大猪企和农牧企业的扩产布局数量巨大。

  从需求端来看,现在处于夏季需求淡季,消费疲软的局面短时间难以改变,所以将持续利空猪价的涨势,短期内难以为猪价上涨提供支撑作用。而猪肉需求不畅,屠宰企业利润压力大,减量压价态势明显。

  从供应端来看,市场适重猪源趋紧,导致屠宰企业压价难以伸开拳脚,但是天气炎热,大猪饲养难度增加,养殖户出栏意愿较为强烈,加之规模场有按时出栏的计划,进而出现了屠宰企业压价大猪的现象。多方因素作用之下,猪价涨跌两难,震荡调整。现在养殖户不要过度压栏,也不要恐慌抛售,应该合理安排生猪出栏量,保证收益。在此提醒散养户要及时的逢高出栏,由于资金和抗风险能力弱,不要一直打博弈战和消耗战。

  不过,母猪存栏降幅缩窄,但是旺季猪价仍有上涨空间,毕竟后市需求恢复之后对猪价的提振作用也会显现出来,中秋国庆前后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同时也是价格的敏感期,养殖户要特别注意不要出现集中出栏的行为。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