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近期猪肉价格回升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近期猪肉价格回升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发布时间:2017-07-24  来源:新农网
摘要:业内认为,接下来生猪价格走势应该没有大涨大跌的态势,不好不坏,但是整体将以维持偏弱走势为主,猪价依旧会有阶段性回涨的机会,但是必然也会有暂时性下跌的走势,建议养殖户能够做好心理准备,并且理性对待。 等到夏季结束,随着消费旺季的到来,猪肉市场将逐步回暖

  业内认为,接下来生猪价格走势应该没有大涨大跌的态势,不好不坏,但是整体将以维持偏弱走势为主,猪价依旧会有阶段性回涨的机会,但是必然也会有暂时性下跌的走势,建议养殖户能够做好心理准备,并且理性对待。

  等到夏季结束,随着消费旺季的到来,猪肉市场将逐步回暖,预计四季度猪价会出现阶段性小幅反弹。但是今年全年猪肉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是特别大。而且从供应端来看,生猪市场供应相对较为宽松,猪周期总体呈持续下跌走势。在下半年市场供给将稳步增长的环境下,猪价仍将维持偏弱走势。

  从猪周期的运行规律来看,自6月份以来的生猪价格上涨属于价格下降过程中的小幅反弹,那么,预计随着下半年市场供应进一步增加,猪价整体仍会呈下降趋势。

  但是农业部的存栏数据显示, 6月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下降0.5%,减少18万头,生猪存栏环比下降0.2%。这似乎又代表着一定的希望。

  确实,从存栏数据上来看,生猪产能还没有完全恢复到位,也不至于过剩,那么下半年随着消费旺季的到来,猪肉市场将逐步回暖必然将支撑猪价上涨。当前,猪价涨跌调整,供需博弈,僵局态势尽显,但业内依旧认为猪价有破7的潜力,所以近期猪肉价格回升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建议养殖户保持理性的出栏节奏,并且逢高适时出栏。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