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饲养管理是夏季养猪的头等大事

饲养管理是夏季养猪的头等大事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近来的三伏天天气把大家带入了“烤炉模式”,而今日也是大暑节气,所谓小暑大暑,上蒸下煮,可见真正的“蒸煮天气”已经开始。在这样的高温酷暑之下,人人喊热,躲在空调房里不肯外出,殊不知,这样的天气猪也难熬。为了保障收益,我们更应该注意给猪解暑降温。 养过这

  近来的三伏天天气把大家带入了“烤炉模式”,而今日也是大暑节气,所谓小暑大暑,上蒸下煮,可见真正的“蒸煮天气”已经开始。在这样的高温酷暑之下,人人喊热,躲在空调房里不肯外出,殊不知,这样的天气猪也难熬。为了保障收益,我们更应该注意给猪解暑降温。

  养过这么多年的猪的人都知道,如果温度过高很容易造成猪死亡,尤其是大猪。同时猪只生长缓慢,母猪夏季受孕成功率也不高,疫病风险一点也不比冬天低。而且一旦洪涝灾害发生,有些损失是根本挽回不了的综合下来,夏天不能保障猪只健康的话,我们的利润损失是非常大的。

  6月份生猪价格略有反弹,而种猪价格总体上是上涨的。但是今年猪价持续下跌,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养殖户的补栏积极性,同时在环保压力下,各地禁养和拆除猪场也会影响种猪的销量。那么,我们能够认为种猪销量少了等于补栏少了等于供给少了吗?

  据农业部数据显示,6月份能繁母猪存栏量同比减少0.5%,环比减少2.4%。业内认为能繁母猪存栏量减少依然和环保有关。但是从各大企业的种猪销售和市场监测数据上来看,虽然种猪销量和能繁母猪存栏量均有下降,但可这并不能说明市场扩产情况不多,相反,市场种猪的需求仍供不应求,而且上市体重有所下降,养殖户的补栏态度可见一斑。

  所以说管理好猪舍的降温解暑,保障猪舍的环境卫生通透非常重要,同时也要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措施,防范疫情的发生,总之饲养管理是夏季养猪的头等大事。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