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下半年猪肉进口量将会下降

下半年猪肉进口量将会下降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新农网
摘要:今年以来,我国农产品价格总体延续近年的下跌走势,尤其是生猪市场回升幅度明显。业内认为,虽然中小规模养殖户生猪存栏出现了一定程度下降,散养户在大量的退市,但大型养殖场和养殖企业加速产能布局,很大程度上增加了产能。 但是现在生猪市场的整体宏观局面是生猪产

  今年以来,我国农产品价格总体延续近年的下跌走势,尤其是生猪市场回升幅度明显。业内认为,虽然中小规模养殖户生猪存栏出现了一定程度下降,散养户在大量的退市,但大型养殖场和养殖企业加速产能布局,很大程度上增加了产能。

  但是现在生猪市场的整体宏观局面是生猪产能逐步恢复、猪肉需求疲软、猪肉进口量保持高位。各种因素叠加,利空、利好因素相互作用,猪价或将保持偏稳的态势。

  猪价在本周主要以下跌态势为主,而且再次跌破7元,业内认为此轮猪价下跌依旧是供需两个方面的影响结果。首先,现在高温天气,猪肉需求疲软,走货量低,屠宰企业屠宰量降低,为了保障利润,减量压价;其次是规模猪场不再抵价,因为有出栏的需求,开始降价出猪。而前期压栏大猪开始出逃,屠宰企业趁机压价,对猪市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不过,适重猪源毕竟紧缺,猪价难以下压。业内建议养殖户保持理性的出栏节奏,切勿追涨杀跌,也不要引起恐慌情绪,预计短期内猪价将呈现缓降趋势,但是现阶段存栏体重普遍偏低,因此猪价波动幅度不会太大,更不会有过大的下跌空间。

  业内认为随着供需的回升,下半年猪肉进口量将会下降,但影响不会太大。而且后市猪价的上涨和下跌空间均不大,但是猪价会有阶段性回涨的机会,养殖盈利也将回归合理水平。建议养殖户保持理性的出栏和布局结构,千万不要盲目赌市和加持扩产。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