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洋猪肉进入中国的通道更加容易了

洋猪肉进入中国的通道更加容易了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进入今年以来,生猪价格走势整体呈现了下降的走势。尤其是进入5月份跌速明显加快,月累计跌幅超过13%。虽然6月份猪价止跌反弹,但是业内认为这是猪价持续下跌过程中反弹趋势,并不能确认其为主流趋势。 近年来,不但进口猪肉量持续增加,而且洋猪肉进入中国的通道更加

  进入今年以来,生猪价格走势整体呈现了下降的走势。尤其是进入5月份跌速明显加快,月累计跌幅超过13%。虽然6月份猪价止跌反弹,但是业内认为这是猪价持续下跌过程中反弹趋势,并不能确认其为主流趋势。

  近年来,不但进口猪肉量持续增加,而且洋猪肉进入中国的通道更加容易了。2017年上半年,先后有6个进口口岸得到质检总局的审批,截止目前,我国开放的进口肉类口岸已经60多个,而且还出现了新的进口方式,可见猪肉进口依旧会常态化。

  今年上半年猪肉进口依旧保持高位,继续对国内生猪市造成冲击,但是业内表示今年的冲击性或将减小。因为现在国内猪肉价格下降而且供应量增加,加之国外猪肉价格涨价,预计猪肉进口量会下降。但是相对而言依旧是高位。

  进口猪肉本就起着保障供给和平衡物价的作用,冲击性确实有,但并能足以搅动整个生猪市场,警惕性要有,但对于国内养猪人来说,打跌还需自身硬是事实。

  业内认为从当前生猪生产等方面看,近期生猪价格上涨属于价格下降过程中的小幅反弹,预计下半年市场供应会进一步增加,猪价整体仍会呈下降趋势。而国家发改委也表示今年以来,由于生猪市场供应相对较为宽松,生猪价格总体呈持续下跌走势。预计下半年市场供给将继续稳步增长,猪价仍将维持偏弱走势。可以说,接下来猪价的走势是谨慎乐观,不好不坏,养殖户不能过度预期,也不能没有预期,反正逢高出栏、谨慎饲养就对了。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