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猪价或出现下调态势,但空间不大

猪价或出现下调态势,但空间不大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新农网
摘要:市场生猪供应充足,但优质猪源依旧偏少,东北、华北屠宰企业调价谨慎,结算价格短期难有变化。但是前期压栏大猪出逃情绪明显,成为风险区。而西南市场猪源供应充足,屠宰企业收购顺畅,企业有可能会有压价动作。猪价或出现下调态势,但是空间不大。 业内本轮猪价再次下

  市场生猪供应充足,但优质猪源依旧偏少,东北、华北屠宰企业调价谨慎,结算价格短期难有变化。但是前期压栏大猪出逃情绪明显,成为风险区。而西南市场猪源供应充足,屠宰企业收购顺畅,企业有可能会有压价动作。猪价或出现下调态势,但是空间不大。

  业内本轮猪价再次下跌至7元以下,原因在于规模场养殖户降价出猪,而部分地区压栏大猪养殖户出现轻度抛售现象,导致生猪出栏量有所增加,屠宰企业趁机压价,猪价下跌。

  虽然卖方市场出栏有所松动,但是供需博弈依旧显得激烈,养殖户对于持续的压价态势还是有抵触的。现在属于季节性猪肉消费淡季,利空猪肉需求,叠加市场生猪供应增加,自然没有利好提振。但是优质猪源缺乏,即便猪价暂时下跌,当前猪价也不存在大幅下跌的基础,后市或仍将震荡调整,并且再次反弹至7元以上的位置。

  中部和东部地区猪源供应相对充足,企业收购顺畅,但降价阻力较大,优质猪源偏紧,企业多观望为主。现在的猪的下滑主要在于规模场价格回落幅度较大,影响养殖户跟风,出栏价格回落。目前猪市供应端猪源供应相对充足但优质猪源偏少,消费面依旧疲软,短期难有好转、支撑乏力。预计短期结算价以稳定为主,局部仍有小降。建议养殖户保持正常理性的出栏节奏,切勿跟风抛售。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